繁体简体

朱穗怡:台当局“反中”失人性 可怜可悲可恨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1-28 23:02:37

作者 朱穗怡

  美国拜登政府近日指示联邦部门和机构禁用使用“China Virus(中国病毒)”或“Wuhan Virus(武汉病毒)”等带有种族歧视、仇外倾向的名称。民进党当局不是一向唯美国马首是瞻吗?為何依然使用“武汉肺炎”?其实,早在去年2月,世卫组织就已正式命名为“COVID-19”(新冠肺炎),但台当局这一年来却仍大肆使用“武汉肺炎”,企图污名化大陆,制造对立、散播仇恨,以达到“反中仇中”的政治目的。最近亲绿媒体甚至炮制“台胞在大陆被半强迫接种疫苗”的谣言、台当局陆委会竟然说“不要把台湾人民视为疫苗试验的试验品”,并扬言“拒绝使用大陆疫苗”。可笑的是,台湾方面目前采购疫苗的进度是“零”,不少民众担心未来没有疫苗打。当下新冠肺炎疫苗供不应求,各个国家和地区无不抢购囤货,已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排队采购中国大陆疫苗。台当局不买大陆疫苗,却又买不到欧美疫苗,根本就是把台湾民众的健康福祉当儿戏。

  俗话说“患难见真情”,共同对抗疫情、发扬人道精神,本是台当局调整两岸关系、化解两岸僵局的好时机,不料一眾民进党政客竟然藉疫情进一步阻挠两岸交流,并抹黑和诬衊大陆。在疫情爆发之初,大陆方面急缺医疗物资,台当局竟然第一时间下令不得向大陆输入口罩。这种落井下石的卑劣行径令人心寒,正是“患难见绝情”。台当局不仅对大陆疫情袖手旁观,还禁止滞留大陆的陆配子女回台,活生生拆散这些两岸家庭。绿营政客冷血至此,为了“反中”、搞“台独”而失去人性,可怜可悲可恨。

  中国大陆的新冠疫苗是否安全?事实会说话。自去年12月以来,阿联酋、巴林、摩洛哥、巴基斯坦、土耳其、阿根廷、埃及、巴西、泰国、墨西哥、秘鲁等多个国家已与中国签署新冠疫苗订购协议。而安全性和有效性显然是中国新冠疫苗得到国际社会认可的重要原因。

  此外,容易储藏和方便运输也是中国新冠疫苗的独特优势。相较之下,辉瑞新冠疫苗必须在零下70摄氏度条件下保存,这意味着对疫苗的运输和储存都有相当高的要求。而台当局至今无法解决冷链(冷冻冷藏供应链)运送的问题,又用“有色眼镜”看待大陆疫苗,导致其至今买不到任何一款疫苗,使岛内防疫工作面临巨大的挑战。

  近日大陆各地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序实施,对包括大陆台胞在内的符合条件的民众,都作出了妥善安排,根本就没有所谓“半强迫”的现象。国台办指出,大陆疫苗接种完全在自愿申请、知情同意的前提下进行,民进党当局和岛内某些媒体诬衊抹黑大陆疫苗接种,用心卑劣。

  民进党当局对大陆的抗疫工作说三道四,最近反倒被台湾民众批评岛内新冠肺炎检测费用惊人,高达7000新台币(约人民币1620元),比大陆医院的80多元检测费贵了20倍。台当局“卫福部长”陈时中辩称是因为“台湾的检测比大陆准”。这真是笑话。检测准确度并不是以价格高低来衡量的,陈时中不愿承认大陆的检测又准又便宜,於是睁眼说瞎话,只能贻笑大方。

 

来源:大公报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