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拜登政府的两项人事改动是民进党不敢宣扬的事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1-01-28 23:20:47

   当民进党还在自我陶醉 “驻美代表萧美琴是台美‘断交’42年来,首度获邀参加美国总统就职典礼”时,拜登一上任就任命台湾出身的赵克露为国际媒体署代理执行长,并火速开除友台的自由亚洲台长叶望辉,这两项人令意谓美国政府改朝换代了,却是民进党不想宣扬的事。

    美国总统拜登本月20日宣誓就职前夕,萧美琴19日晚间突然宣布接获邀请参加就职典礼,即使这张最后时刻才宣布的邀请函,国民党执政时也同样受邀,民进党大肆宣扬是“外交”突破,把萧美琴捧成台湾之光,反倒台湾出身的赵克露人令避谈,挺民进党的叶望辉被解雇也不提,因这都是拜登新人事。

    美国大选期间,《华盛顿邮报》就披露蔡英文当局挺特朗普,并以去年520就职典礼前,幕僚剪辑美方贺词刻意删减民主党人士的祝贺篇幅、放大共和党人士祝福片段为例证,仅管蔡当局表示绝无介入美大选,华邮仍认为蔡当局押宝特朗普连任。

    因此拜登幕僚对民进党当局抗中倾特朗普立场,知之甚详。拜登上任后中美台海关系重新运行,拜登政府必然修正台政策,赵克露一上任就整顿人事,解雇前任总统特朗普的人马,包括前执行长帕克及包括美国之音、自由欧洲电台、自由亚洲电台等机构主管,其中自由亚洲台长叶望辉尤具指标意义。

    叶望辉获特朗普倚重,虽与蓝绿政治人物都有交情,挺民进党色彩浓厚,最为人知的事迹是间接促成“特蔡热线”,被民进党放大为台美关系突破。如今叶望辉被赵克露火速开除,赵是地道台湾土生土长媒体人,也是另类台湾之光,惯性双目标民进党,已没有自吹自擂本钱,该面对“外交现实”了。

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