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解放军连续两天出动28架军机台海“亮剑”后:台军急壮胆 蔡英文忙邀功!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1-01-28 23:24:35

  

  图为歼16同型机。(图源:台媒)

  【华夏经纬网综合台媒报道】近期解放军动作频频,23日、24日连续两天共派28架次军机巡航台湾西南空域,25日解放军一架运-8反潜机进入台西南空域,26日上午中美军机又同时现身台湾西南空域,彼此交错而过。台媒报道称,面对解放军军机连续多日进入台湾西南空域巡航台当局应对仅两招:壮胆与邀功!

  为壮胆 台军曝光“万剑弹”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空军台南联队于1月26日在台南基地举行演习,IDF战机首次挂载由台“中科院”研发的具有对地、对海攻击能力的“万剑弹”亮相。报道称台“中科院”研制的“万剑弹”是台军“重层吓阻”的战略武器,具有强大的对地、对海压制能力。

  


  台湾“空军”第一战术战斗机联队政战主任李庆熙表示,“万剑弹”可对地、对海进行散弹攻击,是大区域的制压武器。至于目前IDF任务机是否携带“万剑弹”升空,以及“万剑弹”装载在IDF战机上的确切程序、时间,台军以机密为由不便透露。

  台军方官员还指出,"万剑弹"是自造"视距外空对地滑翔散撒弹"的代号,由战机挂载,本质为"集束炸弹",但也具备巡弋导弹的特性,可进行中途飞行导引与终端导引,进而增加命中目标的机率,射程估计逾200公里。

  据报道,万剑弹由台“中山科学院”自行研制,可对地、对海进行攻击,是目前台军战机装备的射程最远的视距外集束弹药巡航导弹。台媒称,“万剑弹”具备部份巡航导弹功能,可从海峡中线附近发射,对大陆福建、广东等地区的机场、部队集结区、装卸区构成威胁。

  抢邀功 蔡英文跑雷达站“劳军”

  1月25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前往“陆军特战指挥部北部部队”以及“阳明山嵩山雷达站”慰劳台军官兵时称,看到大家将平日扎实的训练成果展现出来,就是让她最开心的事情。对于去年雷达站共侦获将近2000架解放军军机及超过400艘军舰,她称赞是“好表现、好成绩,请大家继续保持”。她还表示,这样一个成绩“让我们能够迅速前往‘监控’、‘驱离’,全面守护海空域。”

  


  嵩山雷达站是台军北部防空重镇,位于大屯火山群竹子山顶,海拔超过1000米;由于地形之故,雷达站一年365天约有300天云雾缭绕。《中国时报》介绍称该雷达站除了部署台湾空军的对空搜索雷达外,还有海军的海面远程雷达,接收的信号传到“空军作战指挥中心”及“国防部战情中心”,是监控大陆军机、军舰接近台防空识别区的第一线单位,战略位置非常重要。

  


  对于台军与蔡英文的一唱一和,台湾网友纷纷发表评论指责蔡英文称,“然后呢?不想办法把两岸关系搞好,拦截2000架解放军军机,烧了纳税人一两百亿(新台币)的辛苦血汗钱,这样很厉害?”还有网友嘲讽称,“……每次只会嘴巴骂骂,然后呢?民进党只剩一张嘴?”更有网友怒批蔡英文,“除了正常演习,多出来的都算在蔡英文头上,你惹来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