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人看大陆:大陆军备科技爆发引人注目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2-03 15:46:29


  中国大陆军备科技近十年来呈现出了难以置信的爆发态势。世界上第一个研制出量子通信卫星的是中国,第一个研制出高性能量子雷达的是中国,第一个设计出量子计算机的是中国,第一个完成反通信量子试验的是中国,第一个突破全电推进技术的是中国,第一个突破四翼倾转旋翼机技术的是中国,第一个独立建设太空空间站的是中国,第一个实现连续开采可燃冰的是中国,等等还有很多。中国正在创造一个又一个世界第一,这在以前是根本不可想象的。中国军备科技正在创造前所未有军备科技爆发奇迹,中国军备科技前所未有额度走向世界第一梯队,中国军备科技正在成为世界各国重点关注的目标。

  中泰铁路合作项目历经坎坷,虽然目前取得重要进展,可是泰国还是提出了转让核心技术的要求。中国高铁核心技术是几代科学技术人才呕心沥血的结果,是中国投入数万亿资金才得来的,怎么可能轻易传授核心技术呢?泰国也想得太美了,中国科学家工程师不辞辛劳经历无数坎坷花费十几年的心血得来的科学成果,泰国想要就要这是痴人说梦,宁可不建中泰铁路也不转让技术。

  要技术转让是要有成本的,原协议不含就不能涉及。日本媒体报导,日本应采取一切手段获取中国军备科技技术,希望能够通过购买,技术合作,转让,交换等途径获取中国军备科技最新技术。日本自卫队官员还说希望日本不要让中国军备科技超越太远,因为在很多领域中国军备科技技术已经超越了日本,日本必须想一切办法学习并赶上中国。美国做为当今世界第一军备技术强国,过去对于中国军备技术可谓看都不愿多看一眼,可是如今其却对中国军备技术变得高度重视。美国官员近期指出,希望中国在相关军备技术上不要实施技术封锁,能够促进更多国家同等享受人类科技成果。

  美国媒体指出,最近美国主动邀请中国参与国际空间站是一个好的开端,因为多个领域中国军备技术已经超越美国,美国真的需要关注中国,关注中国技术,美国再也不能对中国技术不屑于顾了。美国需要低下头好好注意中国最新军备技术成果,主动学习获取中国关键技术。奔驰,宝马,大众,都是库卡这家企业的客户,最为科幻的特斯拉也是库卡机器人制造,所以说在整个机器人行业,它是当之无愧的绝对最先进水平之一。德国为何对此收购一片轰动,欧洲为何也一片惊动,因为中国核心技术已经接近这家德国企业的水平,已经具备了收购的资本。

  目前中国在人工智能机器人领域的成果世界瞩目,连机器人强国日本都不得不服,不久的将来中国将占据50% 左右的世界市场份额,这是多么令西方忧心的成就。英法德等国近期以来开始对中国军备科技领域的收购持开放态度,不再像以前那样死死的封锁不放,这难道是欧洲慈善了? 当然不是。而是因为中国技术进步太快了,他们不得不趁机卖个好价钱,免得以后落得个惨败而归为分文不值的尴尬。

  欧洲媒体最近多次指出,欧洲应该关注中国军备科技成果了,中国的天舟,空间站,全电推进,大型驱逐舰,量子等等诸多技术都是欧洲学习的目标,欧洲应该切实拿出诚意学习中国的技术,绝对不能只只高傲的要求中国公布技术,因为中国不再是先前的中国,不会轻易地在原则问题上做出让步了。中国2015年在研发上的投入是美国的75%。 2000年,中国的投入只有美国的12%,中国的研发投入预计到2022年将超过美国。

近十年来,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和其他欧洲国家的研究经费停滞不前,而中国的资金大幅增加。过去在中国出生,在美国学习的科学家常常留在那里工作,但现在他们会在完成学业后回到中国。经费的增加,人才的聚集赋予中国军备科技不断爆发不竭的动力。西方技术优势正在丧失,西方精心打造的所谓 “西方中心论”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中国的科技能取得这么大的成功,我想那些整天高唱民主人权的名嘴们多多去思考如何让自己的国家再度伟大,天天喷口水造谣抹黑中国反而使中国再次雄伟壮大。(勇士/台南)

来源:中时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