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赵少康能为罢捷催票吗?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2-04 00:00:00

    作者 黄金泽/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教授(美国南卡罗来纳州)

    传闻将回国民党的岛内资深媒体人赵少康,召开记者会证实确已送出入党申请,一时间在政坛卷起千堆雪。他并透露高雄市前市长韩国瑜力劝他参选国民党主席,若党中央愿聘他当中评委让他满足参选资格的话,他个人亦不排除参选,这个说法更在国民党内宛如投下一枚深水炸弹。

    尤其正忙于岳父告别式的韩国瑜,不但没有避讳,甚至第一时间就在脸书发文呼应力挺,几乎是亲自证实了韩赵结盟的想像。然而就在两星期前,才传出会在农历年后对参选党主席一事表态的韩,等于是提早半个月作出宣示,选在这个时间点出手有没有什么玄机?笔者认为,可能有暗中为本周末黄捷罢免案催票的用意,这可以从两方面来看。

    首先,韩的高人气犹在,这个雄厚的基础也给予他伺机复出的雄心,然而就算他可以在其他战场投入选举,俗话说在哪里跌倒就要在哪里爬起来,他终究必须面对并以某种方式来处理自己在罢免投票中被超高票数打败的历史。在这场罢捷选战中,纵然他因为怕成为箭靶和激化对立而不便直接表态,然而不管是为自己的复出铺平道路,或是为已故的许昆源议长讨回公道,他都必须尽一己之力让同意罢免的票数冲得愈高愈好。

    其次,是国民党在罢捷一事上展现的裹足不前。由于之前罢免王浩宇获得通过,党中央认为是意外的小胜,加上内部民调显示罢捷难度高,让国民党投鼠忌器,怕罢捷不成反倒自伤。这样消极的态度在韩眼中看来恐怕难以苟同,赵一句“国民党身为最大在野党,表现令人失望”,应是两人共同的看法。然而时间所剩不多,加上疫情严峻,出手必须快狠准。选在这个时候宣示,新闻还有一些时间可以发酵,来激发蓝军选民的认同感。

    综上所述,韩国瑜可能借公开“韩赵结盟”的机会,间接向蓝军和韩粉射出穿云箭,而绿营则是在身兼民进党主席的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两度要求保住黄捷后已决定高规格正面迎击。在双方暗里明里都各自动员的情况下,星期六这场罢免的结果和双方的票数将会透露出许多政治讯息,甚至可能预示了台湾2022和2024两场选举的走向。

 

来源:台湾《联合报》


文章来源:联合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