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下令民进党挺黄捷原因水落石出 施正锋爆惊人内幕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2-08 00:00:00

罢免造成凤山纷扰,黄捷车队扫街感谢温暖的市民给她机会继续服务。(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高雄市议员黄捷罢免投票6日结果出炉,罢免案未能通过,黄捷也在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下令“民进党全党挺一人”情况下,顺利度过难关。对此,台湾东华大学教授施正锋分析,万一蔡英文跛脚,需要有嫡系人马支援,黄捷是其中的代表人物,他并指出,黄捷罢免案的操作,也和压制派党内派系在地方上的气焰有关,面对蔡英文人马,地方派系也不得不应付。

    《中天新闻》报导,施政锋表示,黄捷算是林昶佐的人,而林昶佐裂解“时代力量”有功,他更指出小英的嫡系其实都是各派系的中生代或年轻的人,“万一小英跛脚,她必须有嫡系的人,不管是在外面或准备要进来的,黄捷是这样的代表人物”。

    施政锋认为,黄捷的罢免案某种程度也是要压制当地新潮流的气焰,“台当局领导人的人马,大家眼红没错,但大家也不得不应付”。不过,施政锋也忍不住直言,其实票也没开得很漂亮,这显示大家只是一个口令一个动作,能应付就应付,不能让黄捷冲太高,“冲太高,龙王庙就被冲破了”,但太低又会很难交代,所以这是一个高难度的动员。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