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还要罢谁? 叶元之:苏贞昌女苏巧慧仇恨值高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2-08 00:00:00

     无党籍高雄市议员黄捷罢免案失利,会否影响蓝军士气?中国国民党新北市议员叶元之接受中评社访问表示,并不会,民进党虽保住黄捷,但从投票票数来看,民进党也没冲过25%门槛,民进党也没有赢,不影响后续罢“莱委”推动。他也说,新北市之所以没有罢“莱委”的氛围,主要是地方上还没有人运作,“行政院长”苏贞昌的女儿、民进党“立委”苏巧慧是新北市“绿委”中,空军仇恨值的第一名。

  黄捷罢免案6日结果出炉,投票率为41.54%,其中不同意票为6万5391票(54.20%),同意票5万5261票(45.80%)。蓝军在罢免民进党前桃园市议员王浩宇后,罢免黄捷失利,紧接着酝酿罢免赞成“莱猪”进口的“绿委”,被点名的包括台湾基进党“立委”陈柏惟(台中市)、民进党“立委”吴思瑶(台北市)等人。罢免黄捷失败后,罢“莱委”攻势会否受阻?成为各界关心议题。

  对于罢免黄捷失利,会不会影响后续的罢“莱委”?叶元之接受中评社访问时表示,不会,他所接到的讯息都是要蓝军再接再厉,因为罢免市议员跟罢免“立委”的门槛还是不一样,要罢免市议员门槛是比较困难的,但“立委”需要的罢免票比较少,这次罢免黄捷虽然没有成功,但并不会影响后续罢免“莱委”的气势。

  “民进党虽保住黄捷,但从投票票数来看,民进党并没有赢。”叶元之说,民进党在中常会动员保捷,是因为冷处理有可能蓝军投罢免票冲过总投票人数的25%,所以民进党要让不同意票冲高来保捷,在蔡英文两度下令总动员,都可以看出民进党的目标是不同意罢免票要冲过25%,但即便在高雄市凤山区基本盘比较大的民进党,出来投票的绿营支持者也没有过不同意罢免25%的门槛,并没有达到目标。

  新北市有没有罢免“莱委”的动向?叶元之指出,党中央推动罢免“莱委”,但还是要地方有人发起、认领,如台中有里长发起,北投则有三位当地蓝营市议员发起,所以罢免虽然表面上党中央呼吁这件事,但目前新北市则没有听到有人发起、认领。

  如何观察民进党“立委”苏巧慧有没有可能罢免成案?叶元之说,苏巧慧选区在新北市的树林区、莺歌区、新庄区民安里、民有里、民本里、光明里、光正里、光荣里、光和里、光华里、西盛里等9里,他比较没有接触到这些选区的选民,因此在地方经营上、陆军部分他比较不清楚。但有一点值得注意,在空军“仇恨值”上,苏巧慧是新北市的第一名。

  叶元之认为,苏巧慧的仇恨值来自于苏贞昌,一是“靠爸”,过去苏贞昌有几次把政绩做球给苏巧慧太夸张,如中小学装冷气,这是作用力跟反作用力,好处是有个好爸爸能争取到很多资源,但坏处是政二代又靠爸很明显,且质询时又常帮苏贞昌护航,民众对此观感可能很不好。

  叶元之指出,二是苏贞昌推动“莱猪”进口,当苏巧慧有利的点是争取到资源建设地方,但民众对莱猪议题的反感,特别是苏贞昌在“立法院”并没有正面回应质询,而是采取“吵架”策略、反质询,感觉在嘴皮上占便宜。但事实上并不会赢得民心,因此这方面的反感也自然会反射到苏巧慧身上。

  叶元之说,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罗智强日前在网络上举办新北市“莱猪至尊”“立委”投票,苏巧慧是第一名,再加上上述两点,苏巧慧相较于新北市的其他选区“立委”,苏巧慧的仇恨值会比较高。

 

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