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疫苗取得速度倒数第二,陈时中很得意吗?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2-09 17:23:55

  作者 汪葛雷 台湾媒体人

    依据2月2日“中时新闻网”报导,台当局防疫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强调台湾地区至今还买不到疫苗,与“意识形态”无关,主要与“国际谈判”有关,你可以说谈判技巧不好,但不能归咎于意识形态。更重要的,陈时中记者会上强调:“台湾估计不会是最后才拿到疫苗的,民众不用过度恐慌。”

    “不是最后拿到”就满足了?陈时中这不就等于告诉台湾人民,“倒数第二你们就该偷笑”了吗?这绝对不是一个负责任的官员该讲的话,更让第一线与病毒奋战,期待及早得到疫苗保护的医护人员情何以堪。

    再者,陈时中说买不到疫苗与意识形态无关,这也是100%的谎话。依据风传媒报导,《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爆料,台卫福部门本来想直接和德国辉瑞疫苗(Pfizer-BNT)接洽购买疫苗,却引发BNT的亚洲总代理上海复星抗议,最后德方就把台湾先付的5000万美元和合约书都退还给卫福部门。人家德国公司签约的亚洲总代理就是大陆公司,你硬是不向合法代理商买,搞到破局也不买。这除了陈时中“逢中必反”意识形态太重之外,根本没有别的合理解释。

    如今疫苗的效力已获得确认,依据以色列卫生部公布的资料,该国已有170万人(约18%)人口打完两剂辉瑞疫苗,接种两剂疫苗后仍感染新冠病毒的人只有0.04%,显示疫苗有效率超过9成。在在显示若找到对的疫苗,配上全民乐意施打的态度,即使是病毒肆虐的国家或地区也能获得新生。

    是的,台湾虽然没有病毒肆虐,若不是第一批抢到疫苗,以现在的情势看也不会增加太多死伤。BUT!病毒不断在突变,这次桃园医院就是传染力较强的变种新冠肺炎惹祸,谁能保证不会有更强的病毒再出现?现在都已经从桃医传到“平镇某医院”了,若台湾自恃防疫成绩好,谁知道会不会阴沟里翻船?这种“赌一赌”的作法,叫做“超前部署”、“料敌从宽”吗?

    事实上,陈时中最近几个月的表现,可谓“防疫一条龙,疫苗一条虫”,谈到防疫自信满满,提到疫苗却前言不对后语。

    举例说明,去年12月16日,陈时中宣称疫苗采购顺利,“可望买到不只3000万剂”,但到今年1月底又大骂“大国垄断疫苗”。偏偏不敢真的点名哪个“大国”,只把批判重心放在“质疑世界卫生组织(WHO)为何不介入阻止”。奇怪,WHO既没有军队,对这些大国又根本毫无强制力,陈时中柿子挑软的骂,政治行径表露无遗。

    有句难听的俗话:“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现在欧美国家多数订单疫苗都是在去年下半年,疫苗三期报告尚未出炉前就订了,那时谁能保证哪一家真的能交出有效又低副作用的疫苗?又是何时可以交货?多订是对自己民众的一种保护,也是国际现实。陈时中该做的是检讨为何没洞烛机先及早抢订,而不是怪别人订太多。

    陈时中需要与世界各国各地抢疫苗,自是压力不小,但人民的健康才是最最最重要的。而且台湾施打疫苗的时间若更晚,表示锁岛要更久,那对台湾的经济也会有极大的冲击。请陈时中对人民诚实,设定一个时间与目标值,告诉大家到底何时可以打到,谁能优先打到,谁第二批第三批……这是一个卑微的请求,不过分吧?

    抱怨大国和WHO是解决不了问题的,请陈时中加油,勿让台湾真的沦落到疫苗战的末班车,台湾人民将情何以堪。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