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采购德国BNT疫苗有望?知情人士吐关键:买到机率高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02-19 15:46:27

  华夏经纬网2月19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采购德国BNT疫苗又重燃新希望!“卫福部长”陈时中今天表示,目前已将合约签字回传给德国原厂,待原厂签字回函后即刻进行下一步的买卖步骤,消息人士分析,台湾这次买到BNT疫苗的机率相当高,应是与该疫苗产能越来越充足有相关。

  据报道,陈时中今天表示,台湾从去年八月下旬即开始与德国BNT原厂洽谈疫苗采购,当时双方还召开视讯会议索取疫苗相关的技术性资料,目前双方合约洽谈已到最后的签字阶段,岛内也已开始要求地方政府整备相关的医疗机构进行施打作业。

  不过BNT疫苗在陆港澳台四地的销售代理权已被上海复星签下,是否能绕过代理商向母厂直购也备受外界热议,陈时中今则以百货公司购物为例,认为有很多产品都是在台湾没有代理商,但依旧可以购买,因此是否能绕过上海复星采购疫苗,还是要由BNT出面说明,“若他们另有要求,我们也愿意配合”。

  知情人士指出,去年采购BNT疫苗不成,确实与上海复星出面阻挠有关,主要是因当时BNT疫苗的产能跟不上需求,才会无法顺利签约,如今BNT疫苗在全球产能已逐渐步上轨道,供应已逐渐大于需求,德国原厂才能不受上海复星的压力出售给台湾。

  陈时中也说明,这次采购BNT疫苗并非透过美国辉瑞居中协调,“美国辉瑞在台有分公司,我们一开始有找他们谈,但他们回应无法受理亚洲业务,因此最后还是找德国原厂洽谈。”


责任编辑:袁丹华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