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福建惠台清单“225条”:台医受惠 开办医院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惠台落实      2021-02-20 17:29:04
  福建惠台清单“225条”在经济领域有不少特殊政策,其中包括台创园里的台农台企享受财政贷款贴息支持;台资高端医疗器械在闽注册、生产许可采取“一事一议、个案处理”办法;在大陆首创《台商台胞金融信用证书》,并提供授信担保等支持。

  台医受惠 开办医院

  台湾医生黄炜峻2009年去福州发展,“当时台医只能应聘大陆医院诊所短期行医,不允许开办医院,但福建惠台措施先试先行,使我的以开办了福州首家全台湾医生团队的口腔门诊部。”黄炜峻说,目前他有一个在福建注册的医疗器械合资公司,期待未来能把更多台湾成熟的植入性医疗器械引进福州,“两岸在口腔医疗领域合作日益密切,长远来看,两岸医疗产业的互补和大陆医保的广泛覆盖,将让更多两岸同胞在大陆享受质优价廉的医疗服务。”

  不少台企在大陆发展过程中都会遇到融资难的问题。首批领到“金融信用证书”的台商薛清德向大公报表示,“台商台胞金融信用证书”的出台为台企的发展带来“及时雨”。

  2019年,薛清德的公司急需资金,于是凭藉“金融信用证书”前往平潭当地银行办理贷款业务,“台胞每人有20万人民币的贷款信用额度,当时我就享受了绿色通道服务,贷款利率在4.9%上下,获贷周期也大大缩短。有了这份证书,今后我们在大陆贷款、担保以及融资就容易多了。相较台湾的征信困难,这无疑更坚定了我们在福建扎根发展的信心。”

  来源:大公报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