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时中为何不开放"疫苗护照" 媒体人爆内幕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2-22 00:00:00

 台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资料照,郑任南摄)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未来拟推行“疫苗护照”,需接种才可搭机。台湾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认为,现阶段不考虑“疫苗护照”,因世卫组织(WHO)指出,现阶段还不适合有所谓的“疫苗护照”,也就是并非打了疫苗,就代表疫情已经百分百无风险。岛内媒体人“逆风的乌鸦”对此表示,陈时中目前为何不开放“疫苗护照”?他认为是因为开放“疫苗护照”,可能会面临“我们开放别人的,打我们的疫苗的不被开放”,民众将猛然发现,打了疫苗却出不了台湾。

    “逆风的乌鸦”21日在脸谱网指出,世界各大国都已经纷纷接种新冠疫苗,“疫苗护照”也已经是国际间热议的话题,而且已经有国家开放疫苗护照。可是陈时中被问到这问题,始终采取保留的看法,原因是什么?陈时中疑虑的主要理由,是“WHO不赞成”。

    “逆风的乌鸦”认为,台湾就是缺乏“可以被认证的疫苗”,而台湾的疫苗布局困境,在失去BNT疫苗后,本来可能备而不用的本土疫苗,一下子可能变成了主力疫苗。民众要在年底前普遍施打,恐怕有一大部分得靠台产疫苗。台产疫苗很可能只做完二期临床,就要紧急授权,这样的疫苗,要骗台湾民众可以,但要其他国家或地区承认“疫苗效力”,应该是万万不可能。另一方面,台当局恐怕也对这样的疫苗不是很有信心,就算其他国家或地区同意,要让打过台产疫苗的人离台再回台,陈时中大概会很忐忑。因开放“疫苗护照”,可能会面临“我们开放别人的,打我们的疫苗的不被开放”,民众将会赫然发现,自己打了疫苗却出不了台湾。这应该会是对台当局公信力最大的挑战。

    他点出,除了本土疫苗,台湾现在买到疫苗最大宗是AZ。AZ疫苗对变种病毒防护的问题逐渐浮上台面,如果真的问题很大,将来可能也过不了认证。也就是台湾取得的疫苗,有8成以上是过不了“疫苗护照”这关的。从这个角度看,不开放“疫苗护照”的理由就很清楚了。不是现在拿不拿得到疫苗的问题,而是台当局打算对本土疫苗放水的“超前部署”而已。

    网友回应说:“台湾防疫世界难波万,政治防疫术独步全球”、“之前干德赛,现在听德赛,呆丸再锁台,时钟恐挫赛”、“有没有人说谎,一切就摊在阳光下吧!”

 

来源:中国时报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