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1450出动帮陈时中解释疫苗采购风波 黄士修:硬拗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2-22 00:00:00

     台湾地区采购德国BNT疫苗一波三折,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19日表示,已将采购合约签字去函原厂BNT,目前正在等对方回应;但BNT与上海复星医药公司签有协议,由上海复星独家开发并在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和台湾出售使用BNT/辉瑞新冠疫苗,陈时中直接与原厂联络的行为引发争议;对此,脸书粉专“法律白话文”则引用台湾地区“民法”为陈时中的行为做解释,但“以核养绿公投”领衔人黄士修认为,该粉专根本就是在为陈时中硬拗。

    “法律白话文”昨(22日)晚在其脸书中指出,民法上有个原则叫作“契约相对性”,在这个原则之下,契约只会对双方当事人产生约束力,对契约外的第三人没有约束力。简而言之,就是“契约不是我签的,当然不可以拿来要我遵守。”

    对于该粉专的说法,黄士修相当不以为然,在脸书上发文打脸,指出法白写一大篇想坳回来,其实就一句话:不知道BNT跟上海复星怎么签的。他们应该没有能力做到这么高等级的案子,也没有经验,只能这样回。

    黄士修表示,契约是约束当事人双方没错,但问题是当事人双方说“你所在的地区归代理商管”,这好像就不是你主张“我不属于你管”的问题了吧?但法白却无视这点,迳自用不公开的契约内容进行解释,这根本就是在硬拗。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