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时中还在骗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2-23 13:40:13

    台当局疫情指挥官陈时中17日指出,原本已向BNT直接洽谈500万剂疫苗,却因“外力介入”生变。他坦言这是政治上的压力,之前无法公开相关讯息,实在是“有苦难言”。

    陈时中的这个爆料,颇见机心,首先是时机很好。继他之前宣布获得世卫COVAX首波配送AZ疫苗后,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也证实,已购得莫德纳疫苗505万剂,如此一来,陈时中就不怕揭露之前的失败经验了,毕竟指挥中心手上已掌握了若干疫苗,就算远不及他过去以来一再宣传的数量,但聊胜于无,总算可以向民众交待。

    其次,陈时中选择在亲绿名嘴主持的广播节目中公开此事,显有“讨拍”之意。名嘴做球给他,在两人一搭一唱之下,自然有助于营造对陈时中友善的氛围。

    然而,检视疫情指挥中心一路以来的相关言论,却不得不令人怀疑,陈时中的“外力介入说”是否为真?或者他隐瞒了关键因素没有对外说清楚?

    综观陈时中的说法,推测可能是因为陈时中想要直接向德国BNT购买疫苗,但该公司已将包括台湾在内的大中华地区销售代理权交给了大陆的上海复星公司,因此与台湾的这项“私下交易”被喊卡。

    如果整个事件的过程确实是如此,陈时中就不宜说有所谓的外力介入,因为疫苗采购是一种商业行为,必须服膺商业规则,台湾如果有意购买BNT疫苗,通过上海复星才是正办,以为可以暗中交易的方式绕过代理商,实在是太天真也太投机了。

    这种交易一旦被发现,代理商当然会要求终止,怎能说是政治打压呢?陈时中的“政治防疫”真是无极限。疫苗事件的真实情况究竟是什么?请陈时中说实话,别再骗了!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