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搞“台独”自作自受 蔡当局过春节心慌慌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2-23 13:41:58

       作者  朱穗怡

  谎话说一千遍也不会变成真理。日前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再次把两岸关系恶化的原因推卸给大陆,说“只要北京有心化解对立,我们也愿意在符合对等尊严的原则下,共同促成有意义的对话”、“两岸的和平,不是台湾单方面的事情,关键的钥匙也在中国手上”云云。这根本就是歪曲事实、混淆视听。两岸关系之所以倒退、台海局势之所以紧张,完全是因为民进党当局迄今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单方面破坏两岸政治基础,导致两岸联系沟通机制停摆、两岸事务性协商中断。而且蔡英文在此次讲话中直呼“中国”,而不是“大陆”,足可见她把“两岸”视为“两个国家”。这显然就是 “两国论”,就是搞 “台独”。这也再次证明,正正因为蔡当局在 “台独”的死路上狂奔,才导致两岸关系陷入僵局。

  春节是全家团聚、喜气洋洋的大节,寓意 “团团圆圆、甜甜蜜蜜”,但蔡英文在农历春节前发表关于台海局势的讲话却是充满挑衅、对立的意味,毫无化解两岸僵局的善意和诚意。她显然是针对近来大陆方面关于两岸关系的一系列讲话作出响应。对于大陆强调“台独就是战争”、“美国应遵循一中政策”,蔡英文的立场颇为强硬,无非就是仗着有美国撑腰。其讲话包括四点内容,第一点就宣扬“台美关系依然稳定,并没有因为美国政权更替受到影响”。这恐怕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过去四年,美国特朗普政府猛打“台湾牌”,把台当局作为牵制和挑衅北京的利器,“台美关系”骤然升温,蔡当局有恃无恐。但“花无百日红”,特朗普连任失败,被视为“知中”的拜登上台。新人新作风,难怪蔡当局忐忑不安,担心拜登“挺台”的力度不如特朗普,忧虑台湾会成为“弃子”。所以,蔡当局表面上宣扬“台美关系稳定”,其实内心焦躁不安。自去年下半年以来,解放军战机几乎天天巡航台岛,台军已是疲于应对。如今虽正值新春佳节,台当局也不敢松懈,正是惶惶不可终日。

    值得关注的是,蔡英文在讲话中多次提及“印太地区”。特朗普政府下台前曾解密了一份“印太战略”文件。该文件列出了美国在印度太平洋地区的战略优先事项,并指出 “中国与朝鲜是美国在印太区域的国家安全挑战,美国印太战略强调透过与印度、日本、澳洲等盟友和伙伴的战略结合,维护区域自由经济秩序,对抗中国日益扩大的海外影响力”。可见,“印太战略”根本就是为了阻挠和打压中国发展进步、维护美国“世界一哥”地位而炮制的具有强烈冷战色彩的险恶图谋。蔡英文称“我们会和各国共同为维护印太地区和平”,言下之意,即煽动印太周边各国围堵中国大陆,其用心险恶,令人不齿。

 

来源:大公报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