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刻意曝光内部民调 苏贞昌不满意度超高还想选2024?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1-02-23 15:22:59

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昨日忽然流出一份民进党1月所做的党内民调,内容直指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的不满意度超越满意度,引起岛内各界关注,并猜测是否有党内派系意图借此攻击苏贞昌。这对苏贞昌不利的内部民调为何突然被公开?岛内绿媒董事长吴子嘉认为,这背后恐怕是因为有人不满苏贞昌。

    吴子嘉指出,苏贞昌到现在还在以“武汉肺炎”称呼COVID-19,故意针对大陆,操作意识形态,目的就是选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但蔡英文现在想尽办法让两岸和解,苏贞昌的行为却可能破坏两岸的谈判空间。

    台湾资深媒体人黄暐翰也指出,蔡英文自去年10月“双十”演说时,就已经不用“武汉肺炎”等带有歧视性词语污名化大陆,改以“新型冠状病毒”称呼。而苏贞昌和台当局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到现在还不改口,摆明是故意的,包括最近撤换公营事业人事等种种迹象显示,苏贞昌的动作就是想要选2024。

    吴子嘉推测,民进党内部做这些民调,就是因为苏贞昌想选2024,而他只要民调维持5成以上,就没有人敢要他下台。但忽然有人公布一个苏贞昌不满意度47.2%还高过满意度,代表后续可能还会有一些动作。

    对此,“绿委”何志伟22日在政论节目《新闻大白话》中也证实,苏贞昌的确前一阵子遇到党内围剿的风暴,他也出来帮苏讲话,“苏贞昌全年无休,做到脸歪掉还在岗位上”。台湾资深媒体人赖岳谦则分析何志伟的发言指出,苏贞昌做到脸歪了还在任上,可是民进党的派系就说,脸歪了就下台吧,脸歪了还恋栈?位子还把着不放?并指民进党内有一堆人盯着那个位子,“你脸歪了就下台我来做,你脸歪了还守在那地方巴着不放”。

    据了解,苏贞昌就任行政机构负责人满两年,去年下旬已经因为蔡英文强制开放“莱猪”进口议题,民意支持度持续探底,不时有下台传闻。不过,国民党“立委”郑正钤认为苏贞昌其实不用担心位置不保,因为去年底蔡英文一个月内12次公开力挺苏贞昌,“不断上演互捧戏码,就已充分显示蔡英文手中根本没有替换人选的窘困。而且在莱猪战场未清理之前,适任的人选,也不会有意愿接手这个‘箭靶阁揆’。”

    郑正钤直指,所以苏贞昌也没在怕,在“反莱猪公投”结束之前,他应该还可以继续撑到8月底,至于苏贞昌当前紧要之事,当然是公营事业的权力布局,不过时间非常赶,一切都要在8月底前完成权力结构的重新调整,“否则反莱猪公投一旦通过,想不下台也很难了。”

    台湾网友则表示,“这就是民进党派系内斗的民调结果”、“这种做法不管那一党都一样,天下乌鸦一般黑,50步别笑百步,政党都是如此”、“再换一个也是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