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商界:大陆仍是台湾重要市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2-23 00:00:00


  图:台北市内湖区山区的碧山巖近日正值樱花绽放期,吸引了不少赏花人潮。\台“中央社”


  民进党当局炮制“台资回流台湾逾万亿(新台币)”的谎言,是要误导台湾民众,让外界以为“大陆经济衰退,台商撤出大陆市场”。台湾“一带一路”经贸促进协会秘书长谭世坪接受《大公报》记者访问时表示,两岸经贸往来并没有因为中美产业链的分离造成重大改变,也没有撼动台湾对大陆市场的依赖,最好的证明就是台湾上市公司所认列的大陆投资收益是逐年升高。相关数据显示,2010年台湾上市公司认列大陆投资收益为1768.86亿元(新台币,下同),接续数年持续往上高升,到了2016年,增至2953.92亿。2020年台湾在大陆收益最终统计结果可能会突破4000亿。谭世坪表示,这反映出大陆对台湾而言,不论是大陆的内需市场,或者是加工再转出口都仍然有利可图,所以台商并没有撤离大陆。

  对于有台资回流的现象,谭世坪说,那是因为中美产业链分流,有部分台商必须专门去做一个针对美国产业链的生产布局,于是筹措资金投资生产设备。但是可以看到的是,台商在大陆本地的投资也持续加码,在这个部分,民进党却视而不见。

  谭世坪称,2020年1月至6月,虽然台当局核准对大陆台商的投资件数减少,但是金额反增加了52%,这说明现在有更多台湾的规模企业赴大陆去做比较大手笔的投资,大陆市场对台湾规模企业的吸引力并未降温。

来源:大公报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