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不是赵也不是江?蓝营大老:关键人物快浮出来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2-24 00:00:00

  国民党主席预计7月改选,现任主席江启臣与“中广”董事长赵少康都是大热门,引发各界讨论。国民党台中黑派大老、台中市党部副主委郭荣振表示,赵近期转称“未必选党魁,但一定竞逐2024”,与江“造王者”宣言相呼应,可见双方应已达成默契,接下来的关键就在新北市前市长朱立伦身上;若赵不选党主席了,朱就可能出来选,毕竟有党主席身分较有竞争2024的利基。

    郭荣振24日接受香港媒体《中评社》访问表示,赵少康本来来势汹汹,一副“我都要”的姿态,但到近期转变说法,改称“未必选党魁,但一定竞逐2024”;江启臣的“造王者”宣言,感觉也是在对赵喊话,两者说法不仅相呼应,更有种相互拉抬的意味。

    郭荣振指出,先前他自己受访时已表达过,江启臣若愿聘赵少康担任党中评委,基本上应该是礼让,因为赵有高雄市前市长韩国瑜的背书,“韩赵联机”对江形势并不利,但如今江大方宣布争取党主席连任,想必对胜选有绝对把握,故可分析赵、江双方已有一定程度的沟通,甚至达成某种默契。

    面对国民党主席的情势变化,郭荣振直言,接下来就要看朱立伦的动态了,若赵少康没出来选党主席,朱就可能出来选了,而一旦朱出来选,将有挑战江连任的可能。郭表示,朱仍具有党内实力,但其个性谨小慎微,不急着表态,目的就在确认赵的意向与韩国瑜的态度,“等候强棒尘埃落定后再表态”;郭强调,如果朱有志2024,必得慎重考虑参选党主席,毕竟有这个身分较有竞争台湾地区领导人的利基。

 

来源:中时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