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学者称大陆2年内将武统台湾 谢龙介爆内幕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2-26 00:00:00

   美国史斯坦福大学学者梅丝特罗(Oriana Skylar Mastro)表示,有解放军将领向她透露,大陆很可能计划在1、2年内拿下台湾。国民党台南市议员谢龙介表示,两岸若要对干,台湾讨不了便宜,但是大陆也不会贸然去做武统的动作。他也提醒,台海确实是个火药库,所以台湾也要克制。

    谢龙介在《中天辣晚报》节目中表示,几个报导跟分析是有它的依据,大陆会不会出兵考量的是美国挡不挡得了它。但大家也不要对台湾防务力量妄自菲薄,台湾的军事力量也是不错的。至于大陆2年到5年是否会拿下台湾,不必怀疑,两岸若要干,台湾讨不了便宜。很多学者研判,大陆不会贸然去做武统的动作。他也认为不会,但台海确实是个火药库,所以台湾也要克制。

    谢龙介接着表示,如今在台海、南海,中美的角力愈来愈近,连F-15从日本飞过来,美军就来到这边,他们讲解放军是“犯台”,并不是,而是美机来了,他们就上来,大陆是宣示主权,是要告诉美国,这是它的核心利益、核心价值。

    谢龙介直指,大陆崛起,已非吴下阿蒙,它慢慢投入军事力量,也说不去侵略别人,不过南海就是它的核心价值,是要捍卫自己的安全。他认为,大陆虽是针对台湾,但若武统把台湾打烂了又如何,会失掉2300万人心,那要台湾干嘛?所以两岸要坐下来谈。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