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紧张升温 国际关注度骤增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2-26 00:00:00

    欧洲、美国及日本近来相当关切台海周边情势。图为国民党智库政策基金会25日举办“台海军事威胁”座谈会。(王英豪摄)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两岸关系冻结,台海变成全球“火药库”,前台湾防务部门主管杨念祖昨指出,他研究解放军多年,过去并不觉得国际间重视解放军在台海周边活动、武统意图;但过去1、2个月以来,无论欧洲、美国及日本,都首度高度关切大陆在台海周边军事作为、准军事作为或军事力量展示。

    国民党智库昨天举行“台海威胁”座谈会,杨念祖于会中表示,国际间现在对台海情势高度重视,其一是国外政治人物对中国大陆相关军事作为极为重视;其二是媒体报导次数比过去大增,这两大差异值得重视。

    资深军事评论员亓乐义则认为,美军协防的问题在怎么解决后勤补给、要介入多少时间,然而,美军真的要派人来才算支援吗?其实情报监视侦查也很重要,美军如果提供充分的情报,做到早期预警就很好,又或者可以搞一些事,比如南海、东海、中印边界等,也能稀释台海风险。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