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前“蓝委”帅化民:美军介入台海战事可能性很低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2-26 00:00:00

    国民党前“立委”帅化民(左)指出,美国此时介入(台海战事)可能性很低,现在是台海很危险的时期。(王英豪摄)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美国学者日前称,解放军2年内有可能对台湾动武,国民党前“立委”帅化民昨表示,美国不会想被卷入没有重大利益的战争,因此介入台海的可能性很低。

    美国国会美中经济暨安全检讨委员会18日举办“吓阻大陆武统台湾”视讯听证会,与会的斯坦福大学“弗里曼斯波利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梅惠琳表示,自韩战以后,美国在台海的威慑力已降至最低点,美国若不能在此区域建立反制中国大陆的强大联盟,她担心大陆在2年内可能对台实行武统。

    对此,帅化民昨日在国民党智库座谈会上指出,解放军现在的近海优势就是“航母杀手”东风导弹,美国要有方法可以反制东风导弹,航母才能进来(台海),海空军才会介入,因此,他研判美国此时愿意介入台海的可能性很低。

    帅化民估计,美国两艘航母上的官兵人数约1万2000余人,若被解放军打沉,不是美国百姓可承受得起,因此现在是台海严峻时刻,民进党当局若一再搞大内宣,让台湾老百姓觉得台海若有战事,美国会助台,让台湾百姓不觉得有危机感,也是一种危机。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