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舰通过台海 台专家:拜登延续围堵大陆政策确定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2-26 00:00:00

   美军第七舰队司令部宣布,勃克级神盾驱逐舰柯蒂斯·威尔伯号(USS Curtis Wilbur)于当地时间2月24日以符合国际法的方式,例行通过台湾海峡。

    第七舰队司令部表示,“威尔伯”号通过台湾海峡,是展现美国对自由开放印太区域的承诺,美军会继续在任何国际法所允许的范围飞行、航行与作业。

    这是美国总统拜登1月20日上任以来,美舰第二次通过台海。美军勃克级驱逐舰“马侃号”(USS John S. McCain DDG 56)本月四日由北向南通过台湾海峡,是拜登就职后美舰首次航经台海。

    美舰本月已二度通过台海,显示拜登上任后美舰航经台海将常态化,和前总统特朗普时代类似。去年特朗普在任最后一年,美舰共十三度通过台海,最后一次是去年12月31日,“威尔伯”号和“马侃”号一起通过台海。

    岛内学者认为,柯蒂斯·威尔伯号穿越之举,足可证明美国总统拜登延续对中国大陆采取围堵政策应已确定。美海军此一作为虽属战术行动,但所代表的是“旗帜展示”(show the flag)的政策与战略意志,也就是延续特朗普政府的印太战略。

 

来源:台湾《联合报》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