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愿意率先打AZ吗? 陈时中的回答让费鸿泰怒喊:要你下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2-26 00:00:00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新冠肺炎疫情仍未趋缓,外界关注台湾疫苗取得情形。台卫福部门主管时中今在台湾立法机构备询时,针对“立委”费鸿泰提问“如果AZ疫苗进来,你愿不愿意带头打?”陈时中回应,“只要符合预防接种组的先后顺序,我就可以打”,让费相当愤怒,质疑回覆不明快、不敢大喊“第一个先打”、丢脸;而针对疫苗到货时间,陈时中的回应仍不明确,惹怒费鸿泰大喊“我要你下台”!

    原先传出月底可到手的COVAX 20万剂AZ疫苗,至今消息不明。费鸿泰一开始就询问陈时中,“可不可以跟我说明明确时间,到底何时打疫苗?”陈时中回应,“就是不明确,之前是说如果进来之后最快7天”,接着费质疑,“有欧洲的医护人员不愿意打AZ疫苗,好几家媒体报导台湾医护人员也不打,如果你进来了,医护人员不愿意打怎么办,之前说可以做选择,那进来20万剂干嘛?”

    费鸿泰接着问陈时中,“我想请教你一个问题,请你不要激动,如果AZ疫苗进来你愿不愿意带头打?”陈时中回应,“只要符合预防接种组的先后顺序,我就可以打”,此话一出,费相当不满地说,“不要讲这么多,医护人员都质疑副作用太多,请问这是你批准进来,你愿不愿意带头打?”

    面对陈时中回应,“就照先后顺序,若问意愿愿意不愿意的话,当然都愿意啦!” 。费闻言大为不满,怒批“你实在是不果决,指挥官带领我们打仗,我跟你讲,人家美国总统、副总统带头打,打一个安心,给老百姓看,AZ疫苗连医护也不敢打,你愿不愿意优先打?解除大家疑虑,结果讲了半天,这种人当指挥官,别人先死,我不能,你真的有点丢脸!”

    原先传出月底可到手的COVAX 20万剂AZ疫苗,至今仍收到确切讯息不仅如此,费鸿泰连珠炮式批评陈时中,“指挥官要有绝对权威、安抚所有人安定力量,不好的疫苗就不要进来,我们可以等,不要政治挂帅”。陈时中对此则竟“淡定”地说,“你可以等,没有强迫你打”。

    最后谈到绿媒董事长吴子嘉日前指陈时中在BNT疫苗采购案中说谎,但陈时中未正面回应,也拒绝向吴子嘉提告以正视听,陈在会中再度澄清,“我自认清白,不必借外力表达清白,我对自己有信心”、“对我没信心,那你(费鸿泰)可以告我”。费鸿泰此时火大说,“我干嘛告你,我要你下台,这种官不适合坐在这位置”。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