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赵少康:台湾提“九二共识”就过关 民进党偏要绕开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2-28 00:00:00

赵少康。(截自YOUTUBE赵少康时间)

    台湾中广集团董事长赵少康日前在广播节目中指出,台湾只要亮出“九二共识”就过关了,现在民进党偏偏要把“九二共识”摊开来,其实不否认就好了,很多事不能明讲。

    赵少康表示,陆委会新主委邱太三说两岸要往前,问题是民进党前5年都是喊打喊杀,虽然民进党没说“独立”,但做的都是往“独”的方向去,为什么改了?到底谁没有维持现状?谁改变现状?两岸之间互相指责。

    他指出,若以现状来看,马英九承认“九二共识”,蔡英文不承认“九二共识”,而大陆很重视“九二共识”,所以到底是谁改变?当然是蔡英文改变。他认为,既然改变就改变,政治上就是这样,改变了又怎样,但蔡英文硬说没改变,是人家改变,明明蔡改变却不承认是怎样?

    赵少康说,要诚恳的奉劝蔡英文二点,一是你总是要有善意的表示,除了用邱太三比较会笑,你做过什么善意的事?二是不要为了内宣、选举去扣人帽子,明明人家在《告台湾同胞书》40年里没有讲“九二共识”就是“一国两制”,民进党却要扣人帽子。

    赵少康表示,“九二共识”基本上谈的是非政治性协商,也是事务性协商,台湾人觉得这是大陆提的,有问题,但这是台湾人提出来的,而且是李登辉时代提出的,当时民进党也支持李登辉。

    赵少康指出,人家明明没讲“九二共识就是一国两制”,那是在一篇很长的讲稿里前、后段的叙述是不同的场景,民进党却要把这乱嫁接说人家有讲;国民党主席应该要主动要求对方清楚却没有,解铃还需系铃人,现在国台办日前解释“九二共识”不是“一国两制”、是民进党“移花接木、乱嫁接”等,这是好事,而且国台办主动说明了也免得让民进党搞混淆、乱嫁接。

 

来源:中评社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