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当局骗术引发凤梨风暴? 看台湾还能顶多久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2-28 00:00:00

   大陆因有害生物检疫从3月1日起暂停台湾凤梨输入,突袭式的动作对两岸局势投下震撼弹。香港《中评社》评论表示,相较1月禁止台湾将含莱克多巴胺肉品输入大陆,因这次凤梨产区多在南台湾绿营票仓,蔡当局明显反应更加强烈。评论质疑,从官方数据可见台湾经济对大陆极度依赖,民进党“大内宣”都是假;肉品、凤梨禁销陆只是冰山一角,两岸再不破冰,“民进党民粹的大内宣能顶多久?”

    香港媒体《中评社》27日评论引述“农委会”的资料,台湾凤梨1年出口大陆达4万多公吨,占其外销比例的97%,数字相当惊人。评论直言,过去蔡当局一再宣传,台湾农产品不能只靠大陆,要卖美国、卖日本,还说要新南向,但这份数据直接揭穿了民进党大内宣的骗术。

评论指出,在台湾大到科技公司老板、小到凤梨老农,大家都希望两岸关系稳定,大家可以平安做生意、过日子,两岸关系是台湾不得不正视的问题,民进党忙于政治操弄却忽视了庶民老百姓“只要求生存”的最卑微要求。

    不仅如此,评论坦言:“台湾凤梨因检疫被大陆卡关,技术面都是可以处理的,难的是两岸的政治鸿沟。”内文更痛批民进党:“还要无脑抗中,逢中必反?”怒指4万多吨凤梨都已经卖不出去了,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跟“农委会主委”陈吉仲,开口闭口还是“中国”的叫,如果“中国是另一个国家”,又何须启动“两岸机制”去谈?尤其苏贞昌至今仍坚持肺炎前面要加“武汉”,官方通讯社也是这样,搞得现在两岸最大的问题就是气氛太差。

    针对凤梨禁销事件,“农委会”回函大陆盼就此事坐下恳谈。评论表示,两岸能重启协商与接触是好事,但重点是民进党当局的“态度问题”,必须真正将民众的福祉放在政党利益与意识形态之上,两岸方能早日破冰共创繁荣。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