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菠萝禁令 胡锡进:这点事都惊恐万状 民进党还逞什么能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3-01 00:00:00

   海关总署因在台湾菠萝检出介壳虫,自3月起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引起岛内震惊。对此,《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表示,如果这么点事,台湾都“惊恐万状”的话,民进党当局还逞什么能?大陆真想搞台湾经济的话,“办法可多了去”。

    胡锡进27日在微博发文表示,大陆暂停输入台湾菠萝,这在大陆属于一个微不足道的调整,而且是出于检出有害生物、防范植物疫情风险的原因,但在台湾却成了惊天动地的事件。“蔡英文又要去看果农,又呼吁台湾人多吃菠萝,台湾媒体满屏都是菠萝”。

    胡锡进进一步指出,如果这么点事,台湾都惊恐万状的话,民进党当局还逞什么能,大陆真想搞台湾经济的话,办法可多了去了,可以搞得台湾满地找牙。

    迄今为止,胡锡进强调,大陆一直没有放弃两岸和平统一的大的路线,从没有把制裁摆到桌面上来过,他奉劝,台湾当局自己请好自为之,不要把两岸关系朝对立的死胡同里推。

    胡锡进提醒民进党,一边搞两岸政治对抗,一边要求大陆惠台措施只增不减,这个世界上哪有这样的逻辑?出了问题以后,台湾一些人还叫嚷“自由菠萝”,对比澳大利亚的“自由红酒”,这不是给台湾果农挖坑吗?

    胡锡进直言,台湾向大陆卖菠萝才能卖多少钱?台湾这么小的经济体,一年对大陆贸易顺差高达1000亿美元以上,如果大陆真将惠台改为压台,将有多少台当局的噩梦?台当局就不要政治炒作“禁菠萝”了,还是为了台湾经济和民众福祉停止迫害两岸关系。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