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凤梨价格恐崩盘 高雄文山伯呛:民进党别画饼充饥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3-01 00:00:00

   大陆宣布3月起禁止台湾凤梨进口,让原本忙着采收准备销往大陆的农民,如今面临大批订单被取消惨况。高雄鱼贩文山伯表示,农民十分担心今年没有收入,以及未来种植前景,并质疑民进党当局,难道要叫原本种凤梨的改养虱目鱼?他也呼吁陈吉仲面对问题,不要只是画饼充饥,让农民都能够真正拿到补助。

    针对凤梨问题,文山伯日前在中天政论节目《爆卦头条》中表示,台当局过去一直在操弄农渔民是不争的事实,并指凤梨农担心的是,大陆这个市场停了,少一个通路、销路,时间到了凤梨价格恐崩盘,若凤梨价格崩盘,是要卖给鬼?还是拿去填海?

    文山伯分析,凤梨生的长期是1年5个月到1年6个月,一公顷可以种4万株 一株2斤半,1公顷产量大概10万斤,而台“农委会主委”陈吉仲说要花10亿(新台币,下同)补助,但这些农民在想,是要怎么领?是要补助谁?很多农民的地是租的,所以到底是要补助地主还农民?

    文山伯指出,农民很担心那10亿元看的到吃不到,且除了担心今年可能没有入,也担心明年要怎么办,并忍不住直言,难道要叫原本种凤梨的去养虱目鱼吗?去改种其他东西吗?文山伯还以凤梨伯的人生经历为例指出,他这辈子都在种凤梨,突然叫他做别的,他也没办法,最惨的是凤梨没有采收、没有卖出去,这样就没有多的钱、没有多的地种凤梨,一年半的血汗都化为乌有。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