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大陆禁台湾凤梨进口 朱立伦痛批蔡当局:新南向是骗人大内宣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3-01 00:00:00

    台湾凤梨被宣布禁止出口到大陆,前新北市长朱立伦昨天在脸书上感到忧心,这次凤梨,下次芒果?释迦?莲雾?民进党“执政”五年了,声称要分散市场要走新南向,但是台湾水果出口到大陆的量都是东南亚的数百倍,民进党的新南向根本就是骗人的大内宣!

    朱立伦质疑,民进党声称要分散市场要走新南向!五年来的事实却是去年2020年台湾凤梨约10%外销到大陆,出口量是新南向国家或地区的100倍;台湾芒果约2%外销到大陆,出口量是新南向国家或地区的100倍;台湾释迦约20%外销到大陆,出口量是新南向国家或地区的200倍;台湾莲雾约8%外销到大陆,出口量是新南向国家或地区的600倍。

    朱立伦说,我们愿意多吃台湾水果,但这些外销到大陆的农产品转内销会让台湾的水果市场崩盘,果农会更惨,转其他国家或地区外销,这么大的量短期内可以销到哪里?等谈判完又是何年何日?这五年来农业产销支援系统建立吗?一个市场的丧失或产量过剩都无法紧急因应。

    朱立伦批评,蔡当局“执政”以来,天天宣称实施新南向政策,花大笔经费,结果台湾经贸对大陆的依赖程度有增无减。这些年来说的“推动新南向,避免过度依赖单一市场风险”根本就是骗人的大内宣!而严重的农业产销失调更是经常发生,“蔡当局欠果农一个道歉!更欠台湾人民一个说明!当个负责任的台当局,才是真正的挺农民!”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