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新南向”5年数据惨不忍睹 民进党被批:现在准备要怪谁?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3-02 00:00:00

  日前大陆宣布将禁止进口台湾出产的菠萝,引起各界热议,而此事更间接暴露了民进党当局近年来极力推行的"新南向政策"的失败,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郑照新在社交平台FB上贴出近年来台湾水果对外出口数据,新南向的成绩实在惨不忍睹。

  郑照新在脸书中指出,民进党“执政”以来,重要水果外销数字不仅未“脱中”,还变本加厉,2016年台湾菠萝出口数据中,对大陆销售了2万7885公吨,这个数字在2020年更是增长到4万2121公吨,翻升了快一倍;而与此同时,菠萝在新南向国家及地区的销售,仅从13公吨成长到461公吨,大陆向台湾购买的菠萝数量是新南向多地的近百倍!

  郑照新更列出其他水果的销售数字,其中芒果、释迦等水果的销量也呈现巨大的差距,近来传出也有停止出口大陆消息的莲雾更是相差多达600倍,这让郑照新不禁想问,民进党“新南向政策”失败成这样,最后准备要怪谁?大陆还是“前朝”?而这种卸责的方式能够真正解决问题吗?

  郑照新的贴文引发网友讨论,表示“仇中是工作,舔中是生活”、“看起来,大陆不买、农民很惨”、“这次大陆不买单了,民进党还有其他的方法帮助农民吗?不要只会用嘴巴”、“有图有证打脸他们这些祸台殃民的政客民代们”、“民进党的支持者不会看这种数字太多的图表,不用脑的梗图他们才看的懂”、“谁能告诉我新南向政策到底花了多少预算”。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