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大陆菠萝禁令 学者斥是民进党当局挑起两岸对立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3-02 00:00:00


  厦门大学教授

  张文生

  民进党当局一贯以“台独”意识形态来处理两岸关系,在菠萝问题上也是采取这种方式,把纯粹的技术、贸易问题加以政治化,试图在岛内挑起“反中抗中”政治风潮,这种做法反映民进党不把大陆生态安全、人民健康放在心上的恶劣心态。

  在农产品的病虫害没有厘清之前,所有国家和地区的海关都是採取暂停进口的措施,民进党如此气急败坏,显然是失能失职失格。民进党应当停止污污蔑大陆的政治操弄,应为台湾民众的福祉做些实实在在的事情。


  上海社科院教授

  盛九元

  大陆暂停进口台湾菠萝,这件事是技术问题,由来已久,大陆已经多次向台湾提出警告,但台湾方面始终没有调整。民进党当局刻意混淆政治和技术问题,企图用民意来要挟大陆。民进党当局凡是涉及两岸事务都要进行恶意操弄,只会损害台湾民众更多的利益。


  孙文学校南院院长

  汪明生

  大陆暂停台湾地区菠萝输入有绝对的正当性。民进党当局“执政”五年来,倒行逆施,把两岸关系推向对抗和隔绝。在菠萝事件上,民进党仗着大陆一直以来对台湾地区的善意,得了便宜还在政治操弄,其结果只能是台湾民众未蒙其利反受其害。

 

来源:大公报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