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真的痛了!港媒揭批民进党马脚全露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3-02 11:14:12

   大陆因介壳虫检疫从3月1日起暂停台湾菠萝输入。蔡英文率领行政高层急奔屏东、高雄、台南宣传与安抚,盼为这出不去的超过4万吨菠萝、14亿产值止血。港媒评论表示,民进党会这么紧张有三大关键因素:菠萝产地集中民进党票仓、凸显民进党农业政策溃败、情势致蔡当局不敢过度升高“抗中护体”。网友则直言:“芒果干要换菠萝干了”。

    香港媒体《中评社》2日评论称,台湾菠萝外销大陆比例至今高达97%,这凸显了民进党过去痛批马英九把经济重押大陆的讽刺,毕竟蔡当局“执政”5年了,2016年甫上任即高喊“不能过度依赖大陆市场”,台“农委会”1年领有1200至1300亿元(新台币,下同)预算,5年几千亿的预算用到哪里去?到底做了什么事?这件事揭穿了民进党只会嘴巴讲形塑政治假象,让民进党压力很大。

    再者,菠萝产区集中民进党南部票仓,大陆不买菠萝,挺绿农民会质疑民进党为何不能去谈、去解决?若继续僵持下去,民进党除动员全台吃菠萝救农民,也拿不出其他太好的办法;且全民都忙抢救菠萝,会对其他水果产生排挤效应,何况一年4万吨并非小数字,如全民都狂吃菠萝少吃了其他水果,而大陆又迟迟不开放进口,蔡当局等于每年都要处理这4万吨菠萝的去化。

    至于台湾菠萝为何几乎都销往大陆?高雄市大树农会总干事张清荣日前接受《中评社》访问指出,日本检疫标准严格,且日本企业也赴菲律宾等地投资栽种菠萝再回销,日本市场开拓不易;欧美或中东等地则运输时间太长,若采空运又成本过高,尤其外销主力的金钻菠萝更因肉质特性不利长途运送。因大陆与台湾距离近、消费力强,所有台湾水果几乎都是销到大陆,蔡当局想挡也挡不住,要想分散市场只能从开拓其他市场、开发加工产品两方面着手,但显然蔡当局至今两样都没做到。

    对此,网友纷纷表示:“芒果干要换菠萝干了”、“一个小小的菠萝就打中蔡当局的三大要害,那下一波槟榔,是不是又要打中蔡当局四大要害?五大要害?如果浑身上下这么多要害,大陆还用打吗?”“疫苗进不来,菠萝出不去,没人引用的论文真有趣”、“民进党自食其果,活该啊!”

 

来源:中时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