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菠萝禁令民进党把台湾人当吃货 宅神怒呛:为何要民众负责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3-02 00:00:00

    大陆3月1日起禁止台湾菠萝进口,蔡当局除表态力挺农民,民进党上上下下更不断呼吁“全民吃菠萝”,借此抢救农民;宅神朱学恒1日针对此事做出评断,表示自己这几天一口都没有吃菠萝,因为现在买菠萝没有用,更质疑此事应该是民进党要负责,“为何要民众负责?”

    朱学恒1日在政论节目《新闻大白话》中表态,这几天一口都没吃菠萝,因为现在买菠萝没有用,菠萝根本还没大出,现在才刚进到3月,菠萝根本还没熟,所以现在许多民众不断买菠萝,令他相当疑惑“买了之后会不会排挤民众采购其他水果预算?”

    朱学恒坦言,“任何介入自由市场机制的执政机器、人民自发,这些方式通通都没有用,菠萝吃多,就会少吃别的东西,人只有一个胃啊,所以农民只负责种植,今天是台当局要辅导包装商、贸易商,想办法销到海外,关农民什么事,难道农民种完还要想说一整条产业链该如何进行吗?这道理并非如此。”

    另外,针对苏贞昌表示,民众也警觉看到,如果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就会有这个危险。但是此话引发朱学恒不满,批评“结果蔡当局越放越多鸡蛋都在同个篮子,我只问一句,陈吉仲要不要说是‘自由菠萝’,或者是不跟大陆做生意,想必他也不敢!现在是民进党要负责,为何要民众负责?请民进党认真做事。”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