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石之瑜:民进党空城计与两岸关系的另起炉灶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3-02 00:00:00

    (作者 石之瑜)诸葛亮的空城计只能用一次,再用的话,就像黔驴踢三腿、程咬金砍三斧,立刻会露馅。演滥的空城计如同陈时中的疫苗秀,但这不是他个人问题,像邱太三接任陆委会同样是空城计。会对空城计上瘾,无非懒惰与无能。

  满朝空城——没疫苗、没藻礁、没潜艇、没“邦交”、没灌溉、没台美贸协、没第二语言英文??,只有空污、介壳虫、震怒的蔡英文,跟帮着守空城的1450,他们告诉你城里什么都有。说没有的,都当“中共同路人”。

  不过,看似毫无治理能力,也无治理兴趣的民进党,并未纸醉金迷闲着。他们知道,呼之即来的觉青网军非常廉价,靠他们铺天盖地内宣,便足以掩护从政党员,抢占公营事业,收编民间财产,偶尔还可编造新疆人权迫害文本,消费228大家说故事,敲打国民党的头来娱乐。

  回到空城计。民进党没有任何能力转移对大陆的依赖,也没有政策,只有口惠的新南向,而且没有人再当真。

  李登辉就任台湾地区领导人时,宣告六年内带大家回大陆,算揭开空城计第一幕。然后,他炮制了当代觉青无缘与闻的“新台湾人”身分,甚至强迫马英九公开宣誓土断,号称自己从此是“新台湾人”,马还成立“新台湾人基金会”,表示忠贞不渝。

  “新台湾人”是上世纪末最大泡沫,也是民进党的空城计范本。现在谁还记得“新台湾人”?扼杀小明们的基本人权唯恐不及,适逢李登辉过世,犹如象征小明们噩梦将至,与“新台湾人”的彻底灭绝。

    南向政策滥觞于李登辉,扁朝重振旗鼓未遂,转而点燃“烽火外交”,他成功仕诱胡志强在马其顿脱衣搏版面,但徒然就是褒姒烽火,在历史回顾中,果然沦为迟早泡沫化的空城计。

  陈水扁的经典莫过于迷航之旅,在往返拉丁美洲过程中找不到降落地,甚至必须冒充货机。他的副手吕秀莲则偷渡到雅加达,自鸣得意为“外交突破”,导致各国机场如临大敌封锁她。

  从李登辉“务实外交”,到陈水扁“烽火外交”,每次耗费巨资换得的,不过稍纵即逝的国际露脸,究其实为“金钱外交”,涂满一面纸城墙。

  而蒋经国时代的“实质外交”,则精打细算地轮番接待三千多名外籍学生顾问与国会助理,创造十数万名留学生与侨民在美各种方便。相形之下,辉、扁的大手笔充其量落得一个空字。

  如今蔡英文又是新南向,又是“踏实外交”,结果第二任还不到,已经没人再谈。前此爆发圭亚那退馆事件,直接揭穿“踏实外交”要靠美国强行推销。

  蔡的空城计变本加厉,因为她本来就不相信任何努力,连博士论文、学位、升等著作这种学术界死生大事,她都吊儿郎当,搪塞过关。这样一个懒惰无心,却好处占尽的个性,碰到“台独”的空城计文化,竟是天作之合,所用不出陈时中、陈吉仲这等级的懒官。

  她跟陈时中双簧绝妙无比,两人发言都爱故弄玄虚,语焉不详。因为有了贪图小利的1450网军捍卫,在城门前拨粪撒尿,旁人退避三舍,他们就大胆地把空城计当万灵丹,甚至指鹿为马。

  何以廉价受利用的网军觉青不能自拔?他们住在城内,身体感受一清二楚,最怕听到、看到自己的虚构的憧憬破灭,在自己在捍卫的海市蜃楼城堡外,麻木不仁。

  他们才是空城计主要的受惑群体,最恐惧看到城内真相。他们的魂不守舍具体而微反映了苏贞昌、王定宇、陈亭妃的心理,愈是看似霸气,愈是透露恐惧,也就愈是时不我与地掠夺搜刮,还恨不得城内人都消音。

  可见,对内治理的空城计与两岸关系的空城计,是一体两面。两面都空,等于哪里也不准你看。网军用霸凌枪口对着你:不准动,不准看,不准问。

  问题是,自己人总要动吧?走私洋烟、掩护亲信、抢占频道??。网军觉青互干的事正在发生,有的是针对性的争权夺利,有的是擦枪走火,谁第一个抢到“反中反华”的制高点,就以为自己立于不败。

  “反中反华”是空城计,陈时中靠这招屹立不摇,但已成为民进党内列强的对象,不是老百姓胆大包天敢忤逆他,而是空城很容易拆穿,只要有网军觉青保护的都党政高层不怕,何况他们一清二楚有没有疫苗、潜舰、藻礁、空污…;有没有走私、搜刮、包庇、输送利益…。

    连空城都已四分五裂,817网内互打引信已点燃,羽扇纶巾便可分赃窃“国”的爽日子,因民进党独大而矛盾地难以为继,同志间已彼此不饶。说穿了,没能力也没意愿治理的人,必须不断斗争,似乎这正昭告两岸关系出路所在,是另起炉灶。

 

来源:中评社


文章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