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难道忘了“割阑尾”针对性罢免?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3-04 14:16:58

     根据媒体报导,罢免王浩宇成功,让蓝营士气大振,再加上接连不断的“罢捷”、“罢琳”等罢免案冲击,民进党认定是“报复性罢免”,亟欲反制,因此民进党党团干事长刘世芳就透露,党内有共识修“法”调高罢免门坎,消息传出,便遭国民党反讥“每次选输就改门坎”!实际上,针对性罢免的始作俑者是民进党,报复性罢免的始作俑者也是民进党,自己做可以,别人就不行?

    回顾去年绿营推动罢免高雄市长韩国瑜的时候,先是民间团体“We Care”大行其道,散播反韩仇韩言论,随后民进党也正式声明支持罢韩,最终罢韩顺利通过门坎,高雄市长韩国瑜被逼下台。“We Care”在民进党的陈其迈当选市长之后,也几乎销声匿迹,不再经常对高雄市政提出批评与监督。这不就证明,最先开始搞蓝绿对立二分法,以罢免制度行政治斗争之实的,恰恰是民进党吗?这难道不是针对在2018年时造成“韩流”席卷全台,让国民党在地方选举中大胜,更在2020年时胆敢出来挑战蔡英文的韩国瑜,所进行的一场仇恨性罢免吗?

    2014年“太阳花运动”之后,有团体开始号召“割阑尾”,“阑尾”即“蓝委”谐音,也就是在全台各地号召罢免国民党籍“立委”如蔡正元、黄昭顺等人。虽然蔡正元罢免案未过关,但该团体仍持续号召下修罢免门坎运动,并在民进党“完全执政”后如愿。2015年,在罢免蔡正元前夕,“割阑尾”团队还曾到民进党中常会报告,时任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对这群公民团体“高度肯定”,更呼吁党员及支持者“建立协助罢免行动”。试问:该团体仅以党籍立场推动罢免,所推动的罢免案清一色都是国民党籍,连团体名称都不讳言是要割除“蓝委”,而不考虑该“立委”的问政质量与地方服务,这难道不是报复性罢免?这才恰恰是恶意针对国民党的针对性罢免吧!

    2015年“割阑尾”团队到民进党中常会报告时,时任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在公开谈话中表示,“现行‘罢免法’有许多不合时宜的规定,特别是在联署门坎及时间上多所限制,影响人民行使‘宪法’权利,民进党将全力推动相关修‘法’,她并呼吁‘执政党’共同支持修‘法’,不要剥夺人民在‘宪法’上最基本的罢免权。”试问民进党:如果党内现在又有“高度共识”调高罢免门坎,是不是“影响人民行使宪法权利”?是不是“剥夺人民在‘宪法’上最基本的罢免权”?

    当初调降罢免门坎,笔者持论即表反对,认为会加剧政治动荡,如今实践证明果不其然。但对民进党现在又想调高罢免门坎,笔者仍然嗤之以鼻。过去就是以报复性罢免、仇恨性罢免起家,现在却要人民不要搞罢免,或者是不要针对民进党籍民代进行罢免,这不就是不折不扣的“双重标准”吗?“割阑尾”可以、“罢韩”可以,“罢王、罢捷”或“罢莱委”就不行,难道双标已经成为民进党的DNA了吗?

    (作者吕謦炜为前国民党青年团总团长)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文章来源: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