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缺水拉警报 新竹、苗栗、台中全日减压供水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3-04 14:55:26

限水不断升级。台当局水情会议昨开会,鉴于新竹、苗栗及台中水库严重不足,决定即日起这三区自来水减压时段从现行8小时扩大为全日24小时,为史上首见,显见水情真的不乐观!已近60年未举办的台中大甲妈祈雨法会,也预计在本周日上午于庙前广场设坛,恭请妈祖普降甘露、化解旱象。

    另外上月25日起,工业大用水户减量供水,减少量提升到11%,非工业大用水户、游泳池、洗车、三温暖节水率减供10%,昨也拍板提高到20%,以期延长水库供水。至于其他地区水情灯号,暂时维持不变。

    台当局灾害应变中心昨开会,指挥官、经济部门主管王美花会后指出,统计去年6月迄今新竹至嘉义水库集水区累计降雨量仍为历年最低,由于新竹、苗栗及台中地区水库蓄水量已低于2成,决定再加大节水力道。

    这三区本就是实施橙灯的“减量供水”,现把原先晚上10点至翌日6时的自来水减压时段,延长至全日实施,白天也减量出水。

    水利部门表示,原本减压5%出水,因同步减少漏水率,所以减压率实际到7%。届时没有蓄水池、管线末端住户水龙头出水可能较弱,台水也会派水车到高地、偏远地区支持,让民众取水。

    对非工业大户用水减量20%,水利部门会派员检视是否达到目标,如用量超过将祭出“锁水表”措施,限制用水量只能有平常的8成。

    台气象部门评估,未来一周中部以北有降雨机会,3月预估有几波春雨,但水利部门表示,因是属于“正常偏少”机会大,所以对水情政策仍持谨慎态度。

    这波限水升级主要针对非工业用水大户,工业用户涉及产线供应,仍维持节水量11%,但水情若持续严峻,水利部门就会评估扩大节水,拉升节水率到20%。由于对产线会有很大压力,将视未来水情发展再决定是否进一步限水。

    久旱苦等不到甘霖,农田水利部门台中管理处转而求助神明,本周日将与大甲镇澜宫合办祈雨法会,预计上午9时于庙前广场设坛,恭请妈祖普降甘露、化解旱象。据了解,大甲妈祈雨法会已近60年未办,法会当天约500多信众参加,要求穿着白色衬衫,庙方也正开会筹备祈雨仪式。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