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AZ疫苗突来台陈时中吓一跳 专家爆背后真相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3-04 14:57:03

由于AZ疫苗印度厂发生大火,供货大减6成,但是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证实首批AZ疫苗11.7万剂3日抵台。全台防疫协会理事长王任贤表示,AZ疫苗来得仓促,可能是因供货无法平衡,民进党又赶着要,只好凑一点给它,以致疫苗来了以后,连民进党当局也吓一跳。

    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3日在记者会中表示,这次抵台的11.7万剂是台湾向药厂直接购买的1000万剂牛津AZ疫苗中的一部分,他自己也是3日上午9时许才知道疫苗要抵台的消息。陈时中指出,首批11.7万剂牛津AZ疫苗,由于两剂疫苗间隔长达8周以上,此次疫苗将作为第一线高风险医护人员的第一剂疫苗,确保保护力的范围愈大愈好。

    全台防疫协会理事长王任贤在中天政论节目《头条开讲》表示,这一定是东凑西凑来的。疫苗来台对民进党当局是非常重大的事情,应该要敲锣打鼓,结果却很仓促地开了记者会;连领导都没跟他们讲,可见多仓促,连民进党当局也吓一跳,怎会这样就来了。所以他估计疫苗是真的缺货,疫苗印度厂又烧掉了,可能供货无法平衡;民进党又赶着要,只好凑一点给它。结果疫苗来了以后,民进党也吓一跳,马上开记者会,还来不及通知,网络都还没开始赞赏,疫苗就来了,多么匆忙啊。

    针对首批AZ疫苗只来11.7万剂,王任贤指出,疫苗要全面覆盖很重要,打两剂的用意是, 一剂反应、二剂着床。若台湾没办法拿到那么多的量,可先打一剂,先保护再说,另外一剂慢慢再说。他估计,后面还会有第二批、第三批疫苗来,所以这11万剂要做最广的覆盖。他强调,第一批疫苗要打得好,若给医护同仁先打,还打得“二二六六”、乱七八糟的话,以后就别再玩了,有再多的疫苗,人也打不满。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