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游盈隆:反“莱猪”、藻礁若过 苏贞昌无法逃避责任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3-04 15:55:21

     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今表示,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当然知道八月“公投”是自己的生死门,“反莱猪”与“藻礁”若通过,身为行政机构负责人是无法逃避责任的,深信以苏的历练和高度,不会选择逃避,因为逃避也没有用。

    他还强调,除了决战8月四项“公投”,3月即将启动的“修宪”工程,本来可以是民进党当局的王牌,但因为蔡英文的投鼠忌器,在“不挑衅、不冒进”的两不原则下,也可能虎头蛇尾,不了了之,或“聊备一格式的”修“宪”,徒然被看破手脚而已。

    游盈隆今在社交平台指出,苏贞昌昨天在台立法机构提施政报告,以“顾安全、拼经济、创机会”为主轴,揭开了今年一整年台湾政治大戏的序幕。

    他说,展望2021台湾内外政治形势,可用四个字形容,“外稳内张”;两岸关系依旧“斗而不破”,整体而言,台湾的整体外在形势是“稳定中偶遇疯狗浪”,没什么大事。

    他认为,但类似大陆禁台湾菠萝进口的事情三不五时会出现,那是两岸政治板块碰撞的不定时能量释放,未来两年将逐渐成为常态,“农委会主委”陈吉仲那样大惊小怪的反应实大可不必。

    他说,决战8月已成既定戏码,目前看来,对完全“执政”的民进党相当不利,对2022地方选举也可能会有严重的后遗症。

    他说,昨天立法机构会议,苏贞昌与费鸿泰在“反莱猪”与“藻礁”“公投”的一番对话就可闻出一些味道。费鸿泰问苏贞昌“‘公投’通过有没有人要负政治责任?”苏答以“过去‘公投’案很多,这次也很多,不是‘公投’案有过、没过,就追究政治责任”,如果角色互换,今天是吴敦义当行政机构负责人,讲这样的话,不知绿营会作何感想?

    他说,苏贞昌昨天对“公投”另有一些遣词用字,却显得犹豫、虚弱、不精准、甚至不诚恳。“公投”有法律拘束力,有强制性,可以中止或推翻现行公共政策;“公投”结果对任何行政当局而言只能“虚心接受”,不是一句含糊的“尊重‘公投’结果”就可带过。

 

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