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防务部门否认“台军凤梨满汉全席”,结果还被网友嘲讽:那是讽刺啊......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03-05 15:05:19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在大陆禁止台湾凤梨输入后,一份“台军凤梨满汉全席”菜单在网上流传。台防务部门3日回应称这是假消息,确认从未有此类菜单,还呼吁外界勿轻信、转传。然而,有网友讽刺台防务部门称,“这不过是讽刺”“玻璃心”。

    台防务部门3日发布新闻稿称,所谓“台军凤梨满汉全席”为假讯息,已审慎查证所属台军各部队,确认从未有此类菜单,呼吁外界切勿轻信及转传,避免扰乱社会视听。

    防务部门还称,并未下令部队只能采购凤梨一项蔬果。部分有心人士借网络社群传递假消息,企图干扰“政府”部门运作、制造社会纷乱,此行为极不妥。

    防务部门虽然做了“澄清”,但还是引来了网友的讽刺,“这不过是讽刺、幽默。无能的人,最怕人家看清他的无能,所所常常玻璃心,无谓的紧张。”

    也有网友质问,“菜单是假的,但台军吃过剩的水果是不是真的?”

    近日,大陆宣布禁止输入台湾凤梨一事,令岛内各界慌了神。台湾“中时新闻网”2日曾刊文评论称:小小一个水果就让全台上下包括“政府”与民间都陷入一片慌乱。从台当局官员政客、台“农业专家”、“绿媒名嘴”等人,突然变得众口喧哗,却又完全语无伦次。

    报道感叹道:从发动群众狂吃菠萝,到向世界贸易组织打贸易官司,以及把菠萝转移出口到东南亚等等,这些举动犹如末日场景出现般的表现出了台湾的集体恐慌。

    报道称,在海关总署2月26日发出禁运后,台当局完全没有任何反应,既未发表声明,也未宣布应对措施,好像完全没发生这件事一样。台湾官员似乎也不想找大陆协调解决这个问题,只打算跟着台当局的步调,发动群众运动来解决台湾今年菠萝滞销的问题。

    报道也无奈表示,近日还有名嘴在电视上声称“每人每天吃18公斤菠萝,很难吗?”已经成为台湾网民疯狂嘲笑的对象。

    报道最后提醒台当局称,这次台湾对菠萝禁运的应对并不利于两岸的交流,如果这不是台湾民众的希望,就得想想未来要如何扭转这种对台湾不利的趋势。

 

来源:环球网


文章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