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媒宣称立陶宛年底前将在台设企业办事处,网友讽刺:莫非想卡点油水?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3-05 15:13:28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多家台媒援引立陶宛媒体的一篇报道,称立陶宛拟在台湾开设代表处,不过关于此事,台外事部门3日称没有进一步的信息。台湾亲绿媒体《自由时报》4日则说,2021年底前将在台湾开设经济办事处的消息得到了立陶宛经济部的证实。有岛内网友讽刺称,“莫非也想卡点油水…”“又多一个伸手要钱的自由伙伴了…”

台媒报道截图

    《自由时报》4日报道,立陶宛经济部今日(4日)回应查询时说,立陶宛政府的政策规划包括加强亚洲地区的经济外交、并使之多样化。其中一项做法即是在今年年底前,在台湾开设立陶宛企业办事处(Lithuanian enterprise office)。

    据报道,3日在媒体传出立陶宛拟在台湾开设代表处的消息后,台外事部门当日回应声称,愿与各方建立良好互动与友好往来,对于任何有助于深化台湾与立陶宛友好关系的构想,台方均秉持欢迎立场。不过关于设处一事,外事部门目前没有进一步信息可以分享。

    公开资料显示,立陶宛位于波罗的海东岸,北接拉脱维亚,东连白俄罗斯,南邻波兰,西濒波罗的海和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州,面积6.53万平方公里,人口总数为279.4万。1991年9月14日,中国与立陶宛建立外交关系。

    对于立陶宛拟于年底前在台设办事处的消息,有网友在脸书上留言说,“花钱能买到朋友,也很难得!”评论下边有网友回复称,“是朋友倒好,压根儿就像凯子(指为了别人白花钱的傻子)他爹。”

    也有网友调侃,“可以赠送自由凤梨。”

    还有人质疑,“莫非也想卡点油水…”“又多一个伸手要钱的自由伙伴了…”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曾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建交国同台湾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触和往来,包括互设官方机构,希望法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民进党当局在国际上搞分裂活动的图谋不会得逞。

 

来源:环球网


文章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