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菠萝为何渐失竞争力?林佳新:独尊金钻的结果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3-05 15:19:15

 

图为受大陆市场欢迎的金钻菠萝。(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大陆市场需求突显台湾农业暴涨暴跌的荒谬!关庙菠萝王子杨宇帆声称,大陆要求菠萝质量不高,输日的菠萝则是严选精品。对此,云林菜农林佳新直言鬼扯,他说大陆市场深获贸易商喜爱,是成本考虑与市场接受度使然,而台湾菠萝的一大问题是独尊金钻品种,因此逐渐失去竞争力。

    林佳新今在个人社交账号上发文分析,日本与大陆的确规格不同,喜欢的品种有时也不同,甚至日本人喜欢切盘的趋势很明显,但追究其因,大陆市场能深受贸易商喜爱,还是在于“成本考虑”与“市场接受度”。至于日本市场被菲律宾菠萝独霸,则是因为大量日企业前往菲律宾投资,可以“稳定生产”所需品种,自然能稳定质量稳定供货。

    林佳新指出,台湾菠萝有一个大问题,因为长年追逐的单一独大品种金钻,它不耐保存、菠萝风味不足的特性,反而逐渐失去竞争力。而大陆恰恰相反,不管是快速通关礼遇或是风味的需求,都符合金钻的特点。

    林佳新进一步分析,台湾产业面本身问题多,光是“稳定交货”这一项就搞不定,很多贸易商朋友都在念“台湾自己内部生产不稳定”、“暴涨暴跌”,实在很难稳定开拓其他市场,所以才锁定大陆,因为地理位置近,就算滞销也能送沿海拍卖市场试图拿回成本。

    最后林佳新说,这位菠萝王子称输大陆菠萝质量差,搞的好像台湾贸易商都很恶劣,为什么不说大陆市场的需求,刚好突显台湾农业暴涨暴跌的荒谬,鬼扯看起来像菠萝就能卖的这种言论,不让大陆抵制台农产才奇怪。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