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反制“文化台独” 全国政协委员劝台青上网读史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3-09 16:21:25

  【大公报讯】记者李理北京报道: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在全体大会发言表示,现在确有部分台湾乡亲,特别是青少年对民族和国家认同存在偏差。究其原因,是近年来台当局挟洋自重,一再修改教科书,极力推行“去中国化”。这导致台湾青少年普遍缺乏对中国历史,尤其是近现代史的正确认识。他建议,进一步深化面向台湾同胞的国情宣传教育,通过线上方式搭建更多让两岸青年思想碰撞、情感交流的舞台,推进两岸青少年通过网络一起读书明史,交流学习心得。

  吴国华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更好发挥涉台历史文化资源的育人作用。在国家博物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以及有条件的省市和高校,设置涉台文献常展或专栏,并加强有针对性的研究。通过这些历史证据,準确全面反映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一部分,证明“台独”分裂势力的虚妄无知和不得人心。

  二是进一步深化面向台湾同胞的国情宣传教育。可围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两岸青少年共同研读历史、深入基层、走近各条战线的英雄模範,助其了解在争取民族解放、推进社会主义建设,直至决胜脱贫攻坚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台湾乡亲从未缺席,助其了解祖国大陆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大陆政治和社会制度的优越性,使更多台胞认识到,实现和平统一,台湾能够在祖国的怀抱中发展得更快更好。

  三是开展多种形式学习交流,打破民进党当局的阻挠封锁。

 

来源:大公报


文章来源:大公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