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讽陈吉仲把藻礁当香蕉 黄子哲呛民进党:摸良心说话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3-09 16:31:27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黄子哲昨晚在社交平台指出,大潭藻礁议题持续发酵,台“农委会主委”陈吉仲突然跳到第一线变成主角。但怪的是,陈吉仲是“农委会”的主管,而藻礁保育的业务属于海洋委员会,“三接”案也是台湾中油集团及台经济部门的事,陈吉仲插手藻礁争议,是误把藻礁当香蕉?还是伟人陈吉仲的能力太强,连乔事也要找他?

    黄子哲说,对此质疑,陈吉仲说“台当局是一体的,像是非洲猪瘟就是由14个部门共同守住。”问题是,台当局虽是一体的,但各部门职司不同业务,行政机构下有35个二级机关,所以也不是每个部门都去处理非洲猪瘟。藻礁既然非农业辖管,陈吉仲捞过界就是破坏执政体制。尽管陈吉仲强调过去他做过藻礁生态研究的“生态经济价值”,但陈现在的身份是“农委会主委”,不是学者,当然不能越俎代庖,否则就是不伦不类。

    事实上,这与过去“农委会”的林务局也要负责台湾猪标章申请业务一样,非常荒谬可笑。

    黄子哲说,所以陈吉仲对蔡当局在处理藻礁议题上,最大的价值就是,陈过去在参与社运时与这些环团人士有过交集或交情。但陈吉仲早已背弃当年的价值,否则在“莱猪”开放的政策上,就不会从“打死都要挡”,转变成“打死都不挡”。陈吉仲这些昨是今非,或背信忘义,外界当然都看在眼里。

    换言之,蔡当局找陈吉仲处理藻礁议题,是找鬼抓药单,既无正当性,也没公信力。无怪乎环团也拒绝陈8日的邀约沟通,不愿被摸头。

    黄子哲强调,如今“珍爱藻礁公投”已超过50万联署,展现强大的民间意志,而绿营迄今竟还持续有猪队友去抹黑环团、怪罪国民党、甚至拿缺电或空污来恐吓人民。奉劝民进党与其摸头不如摸着良心,与其转移焦点不如直球对决!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