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华视面试52台 NCC要求补件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3-11 08:43:28

台媒图

    中天新闻台撤出52台满3个月,NCC昨讨论中嘉网络共12家系统台申请以华视新闻信息台移频到第52台案,不过,因台北市政府提出要华视改善财务、自制率,NCC遂要求华视补件,全案将择日再审,华视3月底前恐难挤上52台。

    目前申请移频52台,包括中嘉与两家独立系统业者共116万用户,提出以华视新闻信息台递补。年代集团董事长练台生直接、间接掌控共9家系统台、36万收视户,则提出由台视新闻台补上52台,NCC目前尚未排审。

    NCC发言人翁柏宗表示,昨由中嘉网络执行长揭朝华、公视基金会总经理徐秋华、华视总经理庄丰嘉到会“面试”,中嘉认为递补华视可提升新闻区块质量和良性竞争,至于华视则强调要当新闻区块的领头羊,做真实客观多元的新闻,具备国际视野和在地观点。

    由于NCC主委陈耀祥先前喊话,要“给公广集团新闻频道一个机会”,颇有内定由华视递补52台的意思,外界以为本案将轻骑过关,不过,翁柏宗说,将北市府的意见纳入审酌重点,华视还需补充相关文件,委员会没讨论更多细节,等补件后再续行审议。

    至于台视何时排审?翁柏宗强调,在征询过地方政府意见、以及邀业者到会陈述后,只要台视符合要件,NCC就会排案审议,不会拖延。

    台北市观传局长刘奕霆解释,北市府仅强调有线电视频道规划与异动,须有合理的竞争机制,而非询问地方政府意见后,由NCC自行决定,应同时考虑申请使用频道的电视台其内部财务状况、制播能力、收视率等内容,此为通盘考虑,并未针对特定电视台“阻拦”。


文章来源: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