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洪秀柱:绿媒对王定宇绯闻噤声、NCC装聋作哑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3-11 09:36:50

 联合报系资料照片/记者林澔一摄影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与党发言人颜若芳被爆“同居情”。曾与王定宇竞选“立委”的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表示,中天新闻台被下架原因之一就是“新闻制播受不当干扰”,那“三立”与“民视”的网络新闻却短时间内将此新闻下架,算不算是“不当干扰”?两电视台对重大事件的噤声,NCC却选择装聋作哑、视若无睹。

    洪秀柱说,网络媒体及平面媒体对此事件皆以大篇幅报导,“唯独三立、民视等新闻台,至今连一则报导都没有”,让很多人想起了民进党内的派系“涌言会”,就以“三立”电视董事长林昆海为创始人,而“租屋事件”的男女主角,恰好都是“涌言会”的成员。

    洪秀柱表示,还记得去年底中天新闻被撤照,NCC列出的四项“罪状”,其中一项就是直指“新闻制播遭受不当干扰”,NCC认为中天新闻的内控与自律机制失灵,因为股权集中,所以股东可以对新闻内容产生实质的影响。

    洪秀柱请问NCC,大家能不能够合理的推测,如此重大的事件,竟有新闻台完全不予报导,乃是因为新闻台的负责人或股东与当事人同党、同派系?况且,“三立”与“民视”的网络新闻本来有报导此事,却在极短时间内将新闻下架,这算不算是“新闻制播受不当干扰”?

    洪秀柱说,或许有人会以“私人领域无涉公众事务”作为塘塞之词,但公众人物的私事,也仅算是“私领域”吗?况且,“三立”与“民视”过去也曾报导其他政治人物的绯闻,就新闻内容取舍而言,是否应有客观的衡量标准?

    洪秀柱强调,NCC曾严厉指责媒体经营者干预新闻编辑,然而事隔3个月,“三立”与“民视”对重大事件的噤声,NCC却选择装聋作哑、视若无睹。除了中天新闻台之外,其他立场鲜明的新闻频道需不需要订定“自律规范”?又由谁来监督。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