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空军飞机载8吨清水搞人工降雨,台网友:缺水为何还玩水?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3-11 13:30:25

     综合台媒报道,台湾遭遇罕见旱灾,近日台空军派出一支任务机组,携带8吨清水进行了一次人工降雨作业。对于台网友“为什么缺水还玩水”的质疑,台防务部门给出了解释。

台空军进行人工增雨作业(台媒图)

    此前台媒介绍,去年丰水期台湾地区56年来首次无台风,西部水库集水区自去年6月以来降雨量仅为往年二至六成,导致岛内各地水库蓄水量持续下滑,旱情严峻。

    台湾“联合新闻网”6日报道,为了缓解旱情,台空军第六联队当天派遣任务机组,由C-130H型运输机携带清水8吨,从屏东机场起飞,根据云层厚度及降雨回波分布情况,在桃园市的石门水库、新竹县的宝二水库执行了空中人工增雨作业。

台空军进行人工增雨作业(台媒图)

    台湾“科技新报”10日最新报道称,台网友对台空军带了8吨水上天这件事很好奇,质疑称“为什么缺水还玩水?”“缺水然后带水从天上洒水?”对此,台防务部门解释,人工增雨的目的是要“增加降水效率”,将催化剂洒入云中,增加降雨量。当云内的温度高于0℃时,云内有很多小水滴,此时在云内喷洒大量水滴,会激发水滴之间的碰撞成长,催化云层中的冰晶或水滴饱和掉落地面,从而形成降雨,并不只是单纯的“洒水”而已。

台“农田水利署”办祈雨法会(台媒图)

    台媒此前报道称,由于旱情严重,台湾岛内各级官员连日来频繁展开“祈雨”活动。7日,台“农田水利署”与大甲镇澜宫合办祈雨法会,全场3000人身穿白衣、持香祭拜两小时;8日,“内政部长”徐国勇到嘉义县新港奉天宫参拜,祈求妈祖保佑雨水。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也在脸书直言不讳地称,这阵子她走访各地、参拜宫庙时,都不忘诚心祈求风调雨顺。

    看到台湾“水利署”为解决用水问题而决定参与大甲镇澜宫的祈雨活动,台湾前外事官员介文汲感叹,农业供水不足要用科学的方法解决,怎么会去设坛祈雨呢?“这个‘蔡政府’真会开玩笑,常让我们有一觉回到民国前的感觉。”国民党“立委”叶毓兰也质疑,台湾现在有临渴掘井的“经济部长”、向妈祖祈雨的农业主管,“搞不好疫苗买不到后,也会要我们喝符水保平安。”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部


文章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