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又有奇葩发明!台军曝光新型“心战喊话车”,号称能假冒各式音效“动摇敌军作战意志”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03-12 14:50:24

    【环球网报道 记者赵友平】“随车增建音效后制设备,可假冒各类声源,混淆敌军情报判断,造成敌军畏战、惧战、反战情绪,动摇敌军作战意志”…… 台防务部门发明奇葩的“投诚方便面”后,台湾联合新闻网3月11日消息称,台军“日系铁金钢”新型“心战喊话车”首次曝光。

    报道称,台军“心理作战大队”三中队的主要任务是遂行战场“心战”、文宣作业及协助战区执行反敌“心战”,而现有的6辆“心战喊话车”是由M998及M1045悍马车改装,接收至今已超过25年,装备老旧,有效喊话距离仅1500米。台防务部门认为,战术“心战”仍是战场上不可或缺的一环,“心战喊话车”有不可取代的价值,美军“心战”部队也仍在运用。

台防务部门称,现役“心战喊话车”由M998及M1045悍马车改装,车型老旧。图自台媒

    据报道,台防务部门“心理作战大队”计划采购6辆新式“心战喊话作业车”,日前连同相关设备由金宾汽车公司以4320万元(新台币)得标。不过,台湾“立法院”日前审查相关预算,仅同意以1440万元(新台币)预算先行改装两辆。

    新型“心战喊话车”将以丰田海力士(TOYOTA HILUX)皮卡进行改装,首批两辆新车计划今年7月、9月履约交结。

丰田海力士(TOYOTA HILUX)二度小改款车型。 图自台媒

    台防务部门宣称,新型“心战喊话车”战时配合各作战区兵火力运用,针对第一波登陆或空降敌军,在其立足未稳、缺乏重型装备支持时,依指挥官决心对重点地区敌军,配合优势兵火力运用,实施“心战”喊话,诱发敌军产生信心危机,以瓦解战斗意志。

台防务部门“心战大队”新旧型“心战喊话车”性能对照。图自台媒

    报道还称,为提升战场喊话扬声器效能与军事欺敌辅助功能,“心战喊话车”随车增建音效后制设备,可假冒各类声源,通过声量可达3500米的新式扬声器播送,混淆敌军情报判断,“造成敌军畏战、惧战、反战情绪,动摇敌军作战意志”云云。

    除了“心战喊话车”,台防务部门2019年还发明了奇葩的“心战食品”,有“投诚方便面”“投诚蛋卷”“投诚牛奶糖”“投诚矿泉水”等。

台防务部门的“心战食品”。图自台媒

    台“国防部文宣心战处长”楼伟杰当时对此宣称,发明这些“心战”文宣内容是要针对大陆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进行有效的反制。当时有岛内网友直言,太好笑了吧,现在什么年代了啊!用这招,不如空投到台湾偏远地区比较实在。

    在去年12月台防务部门曝出要采购新款“心战喊话车”的消息时,中时新闻网就曾批评称,在先前“心理作战大队”仍以“投诚方便面”为招降品,就可以看出“心战大队”对于“共军”以及大陆的现状明显缺乏深入研究,“试问如果‘国军’至今还认为泡面对‘共军’极具吸引力,难道‘国防部’对‘共军’以及大陆的研究真的认为大陆人民还停留在吃不起泡面、茶叶蛋、榨菜的年代吗?”中时新闻网质疑:如果不深入检讨台军的心理作战,仍然停滞在“重视硬件而不重视软件”的思维,台军的心理战就能发挥出所欲达成的目标吗?

    对于台防部门的新型“心战喊话车”,有岛内网友讽刺称,“还以为是以前那个年代吗?”“真搞笑。”↓

    还有网友讽刺称,民进党当局又为捞钱找借口。↓

来源:环球网


文章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