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南部枪击案频传 警政部门重申铁腕肃枪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3-12 15:07:56

     针对近期台湾部分县市发生数起突发性情杀或仇杀案件,台“警政署”表示,均立即指派刑事局全力支持,要求第一时间迅速逮捕犯嫌送办。“警政署”强调,治安维护没有终点,绝不放任不肖分子拥枪自重、恃强凌弱,警方将以最严厉的手段持续扫荡不法,请民众相信警方绝对有信心、有能力制裁滋事分子,维护社会治安。

    “警政署”指出,为严格管制各式非法枪支,台湾立法机构去年6月10日三读通过“枪炮弹药刀械管制条例”修正案,提升改造枪支的刑罚,从“源头管理”及“加重刑罚”双管齐下,希望从根本减少非法枪支危害,维护社会安定及民众安全。

    在查缉面上,“警政署”贯彻“枪械零容忍”立场与决心,要求各警察机关聚焦打击“改造枪械工厂”、“各式非法枪弹”及“涉枪高风险逃犯”3项重点工作,确实压制拥枪分子,降低涉枪逃犯对民众的危害。另针对有计划性、集团性的拥枪或制枪集团,将向上溯源断绝金流来源,积极扣押犯罪所得,彻底扼止组织犯罪拥枪危害民众。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