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农委会”只会花钱 民进党处理农产问题好简单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3-15 15:55:52

    台湾去年柚子种植面积增加,产量暴增,“农粮署”祭出收购后,古坑乡的永兴蔬果生产合作社一个上午就收满130公吨收购量。(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苏贞昌团队最喜欢“超前部署”这4个字,任何作为都要超前部署,“农委会”近年来对农民真是越来越款待,农产品出状况就补贴、收购,没有钱解决不了的事,但是这样对台湾农业长久发展是好吗?

    农业产销失衡当然有各种因素,有些是人为的贸易因素,有些是天然灾害,甚至丰收过头都会谷贱伤农,“农委会”固然可主张发钱有理,但以往产销调节紧急经费可以只用到一小部分,为何台当局现在动辄大手笔砸钱?

    最主要原因就是“农委会”只在乎表面,花钱搞大内宣,组织网军1450,只看舆论风向做事,所以遇到紧急问题时就想先花钱消灾。

    最近“农委会”为让菠萝外销澳洲,提供高额补贴运费,就是明显案例,被嘲以运费比水果还贵,欠缺经济性思维,况且菠萝4月才开始收成,真正有问题的时机是那时。但这就是“农委会”的思考逻辑,因为现在新闻正热,即使赔本,也硬要展现外销去澳洲的“实力”,在媒体上风光了几天,4月菠萝大出时,“农委会”如何搞定菠萝才是见真本事。

    不过,“农委会”现在已建立“会给钱”,而且“很阿莎力”的形象,坊间已有人开玩笑,以投机口吻说,没事就搞个“开心”农场,反正随时都有机会能报农损,开心爽拿台当局补贴,台当局还会收购农产。

    这样子的“农委会”真好做,遇到问题就大撒钱,若有人质疑,就责怪他扯台湾农业后腿、欺负台湾农民,但这是长久之计吗?农政单位无法从根源应对产销失衡,每次都用收购来解决问题,不就是个永远堵不起来的财务黑洞吗?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