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AZ疫苗爱尔兰也喊停 台湾表示“目前没有直接证据证实血栓与疫苗有关”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3-15 15:57:12

     AZ疫苗因发生数起注射后出现血栓的案例,已有多国多地暂停接种。挪威13日通报4人施打AZ疫苗后产生严重血栓,爱尔兰卫生部14日表示,经专家委员会开会,做出暂停使用AZ疫苗的决定。对此,台湾地区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昨表示,目前没有直接证据证实血栓与疫苗有关,将静待观察欧洲药品管理局的调查结果,重新评估。

    挪威11日就因忧虑AZ疫苗可能导致血栓,暂停使用该疫苗。挪威药品管理局13日指出,4位出现脑出血、血栓症状的接种者都已入院治疗,患者平均不到50岁,当局正在调查血栓是否与疫苗直接相关。

    挪威的案例发布后,爱尔兰卫生部在与“保健产品监管局”研商后,“国家免疫顾问委员会”建议停止使用AZ疫苗。卫生部长唐纳利通过推特表示,这是为求谨慎,采取的“预防性措施”。爱尔兰目前已接种逾11万剂AZ疫苗,约占爱尔兰注射量的20%。

    台湾地区防疫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表示,欧洲药品管理局将进行调查血栓与疫苗有无关系,且施打疫苗仍是“利大于弊”,包括法、英、澳、韩、加拿大等国家都持续施打,世界卫生组织也支持持续施打。他强调,距离开始施打还有几天时间,指挥中心会静待观察欧洲药品管理局的调查结果,若欧洲做出任何决议,指挥中心也会参照来做。

    指挥中心分析指出:英国施打AZ疫苗出现严重不良反应机率是百万分之17.9,BNT是百万分之21.1,对2个厂牌来说都相当罕见。

    此外,大陆只要发生过任何疫苗严重不良反应就不打疫苗,对此,庄人祥说,大部分地方的做法是如果有过敏可以询问医师评估,如果第一剂过敏严重不良反应,第二剂不打,可请专家再讨论。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