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兰屿核废搬迁延宕 高金素梅:勿再相信政客口中的转型正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3-15 16:00:18

     兰屿核废料搬迁连年延宕,从陈水扁到如今的蔡当局都做出相关承诺,无党籍“立委”高金素梅表示,历任政客都只从兰屿核废料问题得到应有的政治利益,“执政”后都不愿意面对,因此向达悟族人高呼,不要再相信政治人物口中的转型正义。

    台湾立法机构教育及文化委员会邀请行政机构原子能委员会主任委员谢晓星列席报告业务概况,并备质询。

    兰屿核废料涉及土地与少数民族争议已久,高金素梅质询中问道,兰屿核废何时迁走?“原能会”主委谢晓星表示,2017年台电提出低放核废迁场计划书,2017年3月1日起8年内,也就是2025年完工启用集中贮存设施。

    谢晓星说,考虑低放最终处置场址定案需要“公投”,因此改采用“放射性废弃物中期暂时贮存设施”,目标3年要找到,目前正在努力。

    高金素梅指出,既然还没找到,2025年也只是推估,蔡英文和谢晓星到时候应该都不在任内了。兰屿核废料问题一直是政治人物的利益提款机,取得政权后都不愿意面对。从陈水扁到蔡英文都承诺会将核废料迁走,然而至今仍然在那,“兰屿的达悟族人们,不要再相信政治人物口中的转型正义了。”

    高金素梅说,民进党都在用口号来解决问题,完全无视能源与产业界面临的问题,不要核电,面对台积电以及科学园区等用电怪兽,台湾以后缺电缺水都是很大的问题,核四要重启,结果一个能源政策的理性辩论都没有,5成的天然气是很大的安全问题。

    她说,“原能会”应该针对台湾未来的能源政策提出良心建言,否则科学家们长期累积的科学知识根本毫无用处,只会被政客抹煞,是台湾人民的悲哀。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