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血栓频传怕了?台湾新冠专责医院仅3成医护愿接种AZ疫苗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3-16 00:00:00

     台卫生福利部门主管陈时中今早响应媒体询问目前医护施打AZ疫苗意愿时指出,调查第一波约有6万人愿意施打,调查中第一线人员约43%愿意施打,第二线人员约28%,整体大概接近33%。但台湾执业登记的医护人员共约33万人,若以整体只有6万人来算,等于不到两成的医院愿意打疫苗,比率非常低。

    对此,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表示,有关AZ疫苗施打意愿,共调查专责医院,目前有回复的有九成,针对专责医院中,调查两类,一个是风险等级一,直接照顾个案者,回报五万两千人,愿意接种的有两万两千人,达43%。

    风险等级二,非直接照顾病例者,13万人回复,3万7千人愿意接种,大约28%。整体是五万九千九百八十四。但因为还没有所有医院回报,所以会有约六万人,以目前来看约有32%。至于原订本月17日要做完检验,庄人祥表示,还会再找专家两天之内来开会,会根据国际上相关疑虑部分来讨论,之后才会开打

    庄人祥强调,这次只有调查18万人,就是只先针对专责医院来看,风险等级最高的第一线工作人员,也就是说18万人中的6万人,约有三成,以目前AZ疫苗只有11.7万剂量来看,第一波就差不多打完,且未来除了AZ疫苗,可能还有其他品牌与本土疫苗可以选择。

    前“立委”孙大千呼吁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率先接种,以提振人民的施打意愿,不能贪生怕死落于人后,对此庄人祥表示,岛内民众并非第一波施打对象,医护才是第一优先。庄人祥表示,根据今天公布的施打意愿调查,3成也不是太低,未来还有moderna还有台湾本土疫苗,目前还是依照原来的顺序。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